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纪中开拍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西游记》索取贫困县280万取景费?张纪中回应

  搜狐娱乐讯 《三国》的“污染门”还未告一段落,新《西游记》剧组今日被曝:“剧组在考察贵州省织金县织金洞旅游区时,希望当地提供280万作为拍摄赞助费用。”由于织金县属国家级贫困县,此消息一出,网络一片哗然。导演张纪中就此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电话那边的他听上去颇为无奈:“我也没想到你那儿去,他们这么说无非就是想诋毁剧组。”

  旅游管理局叫苦 280万=天价 交换资源遭拒绝

  贵州省织金县织金洞属于国家4A景区,4月初,新《西游记》剧组曾于此处取景,织金洞旅游管理局局长何正芳介绍说:“与《西游记》剧组的合作协议商定,交纳280万的赞助费后,新版《西游记》会在每一集的结尾处为织金洞景区做5秒钟的广告,而且在电视剧的协办单位上会署上织金洞旅游管理局的名字。”

  但是令他头痛的是,280万对于一个国家贫困县来说,拿出来赞助电视剧拍摄无异于天价:“因为长期的宣传力度不足,每年接待游客还不到30万人次,不足景区接待容量的一半。这笔钱太多了……”无奈的情况下,何正芳提出,由织金洞无偿提供景点和相应的服务,同时剧组也将织金洞作为取景地点。但是,此提议遭到了《西游记》剧组的拒绝,该剧的宣传总监何远波称:“中国这么大,哪里会找不到合适的洞穴?织金洞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选择。”

  张纪中叫屈 我就没想去 你也别诋毁剧组!

  屡次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大胡子导演张纪中,就此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连线专访,在他看来,这就是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的炒作戏码:“没有谈这个事儿,何正芳这个人我也不认识。他们这么说,无非是想诋毁剧组,事实上,我也没有想去你那儿,这个人就是拿这个炒炒。那个洞是很不错,可是交通很不方便,从贵阳过去得坐3个小时的车,特别颠簸,成本其实很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张纪中并不否认,剧组与其他拍摄地有类似的“合作”方式存在:“在中国就这么点钱,还要美国大片式的大制作,资金上永远都是不够的,那怎么办啊,只有靠地方上的支持,才能够填补这些方面的支持。以往当地政府都给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也感谢他们,最终是我们的观众受益,我也不是化为己有。我们是很被动的,剧组很希望大家相互支持,我们别的没有任何的意图。”

  “大胡子”难受 为啥不把人往好处想 支持总比拆台好

  接通电话时,张纪中正在开会,10分钟的采访,不时被他的长声叹息打断:“很多人经常会有潜在的意识去体会别人的想法,不能以人性美好的地方出发,是我很难过的事情,剧组所有人都是少拿钱,我们明天要去新疆看外景,怎么去拍去合理的做,怎么最大限度的节约成本,即使这样,花的时间成本、交通成本都是比较高的。”

  即将要挂断电话时,张纪中忽然很有感慨地冒出一句:“我们拍这么一部戏,特别不容易,多支持总比多拆台好。”

  网友的疑问 风景区遭遇“潜规则” 该给还是不该给

  据张纪中系列电视剧的宣传总监何远波的介绍,8年前,他们选择了知名度不高的浙江舟山桃花岛进行《射雕英雄传》的拍摄,当时的桃花岛旅游收入不到3万元,8年过去了,现在桃花岛的旅游收入已破1亿元。新版《西游记》的拍摄同样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回报,就算是“导演不开价,也同样会有很多地方抱着钱来竞标。”显然,网友并不这么认为,他们的质疑用一句话即可概括:“原来到别人的地盘拍戏还要别人给钱的啊?”

  归根结底,问题的症结在于,是织金洞借了《西游记》的光,还是《西游记》借了织金洞的光,这是280万值不值得给的关键所在。据了解,织金洞旅游管理局正在对拍摄项目的环评和资源保护等方面问题积极上报,并表示会主动到剧组及导演处进行相关事项的磋商,以努力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何正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