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李佩红领衔京剧《锁麟囊》剧情简介

  登州富户薛氏嫁女薛湘灵,陪嫁锁麟囊。吉日迎娶间遇雨,避雨春秋亭。适逢贫女赵守贞亦乘轿出嫁。薛怜其贫寒,赠以锁麟囊。六年后登州大水,薛於逃难中舆家人失散,独漂至莱州,遇旧佣胡婆,为其打粥并柬其至卢胜筹家为佣。

湘灵终日陪伴卢子天麟,游戏园中,不胜唏嘘。一日为追球而登楼,竟见锁麟囊供奉案上,不觉感泣。卢夫人既是赵守贞,见状盘诘,知为赠囊之人,奉为上宾,并助其一家团圆。

  演员表

  剧中人 扮演者

  薛湘灵 —— 李佩红(国家一级演员 梅花奖获得者 青研班研究生)

  赵守贞 —— 刘轶杰(国家一级演员)

  胡 婆 —— 刘树军(国家一级演员)

  薛夫人 —— 孙丽英(国家一级演员)

  薛 良 —— 房志刚(国家二级演员)

  赵禄寒 —— 卢 松(国家一级演员)

  卢胜筹 —— 马连生(国家一级演员)

  周庭训 —— 姬 鹏(国家二级演员)

  碧 玉 —— 陈建波(国家二级演员)

  卢天麟 —— 李振娜

  周大器 —— 周 娜

  胡 杰 —— 洪 军(国家二级演员)

  程 俊 —— 魏永新

  贺吉祥 —— 韩 松

  贺富贵 —— 刘卫东(国家二级演员)

  司 鼓: 崔 洪(国家一级演奏员)

  操 琴: 王 悦(国家一级演奏员)

  京二胡: 孙文庆(国家一级演奏员)

  领衔主演:李佩红

  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天津市戏曲学校,中国戏曲学院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学时工刀马旦,曾先后向朱宝义、刘秀荣、李金鸿、冀韵兰等老师学艺,后拜关肃霜为师。她扮相俏丽,武功扎实,刚柔相济,爆发力强。《竹林记》、《扈家庄》、《穆柯寨》及《大英杰烈》等剧,均为其擅演。后又向程(砚秋)派艺术进取,拜王吟秋为师,她潜心研究,成绩颇佳。2008年再拜李世济为师。代表剧目有:《锁麟囊》、《英台抗婚》、《硃痕记》、《六月雪》、《荒山泪》、《红鬃烈马》、《贺后骂殿》、《春闺梦》、《文姬归汉》等。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 上海“白玉兰”主角奖。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简介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创建于1984年,自组建伊始,就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同志更给予了深切的关怀和具体的扶持。他明确地提出了“先继承后发展”的办团指导方针,继而在“抓青年、促中年、充分发挥老一辈艺术家传帮带作用”的思路下聘请名家传授技艺。青年人才在循序渐进中逐年提高、日渐成熟,不少人已经成长为受人瞩目的京剧名家。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也成为实力雄厚、行当齐全、剧目丰富、流派纷呈的京剧劲旅。迄今为止,剧团拥有2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和一级演奏员。形成了一支人才荟萃,交相辉映的群体。他们曾分获或兼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中国戏剧“梅兰芳金奖”、中国京剧电视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和“京剧艺术之星”等称号。

  在历年的全国重大戏曲演出或赛事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多次获得集体和个人奖励。在1995、1998、2001和2004年分别举行的一至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青年京剧团上演经过整理改编的剧目《秦香莲》、《西厢记》获得“示范演出奖”,《金·断·雷》荣获“优秀保留剧目创新奖”与“荣誉改编奖”等六个奖项,《楚宫恨》荣获“优秀保留剧目创新奖”与“荣誉编剧奖”等四个奖项。《锦袍情》、《曹操父子》、《岳云》等剧目,也先后荣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青年剧目奖”和“文华剧目奖”。2005年被评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

  二十年间,剧团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并先后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日本、新加坡、泰国、秘鲁、阿根廷、墨西哥、古巴、智利、巴西、哥斯达黎加等国家访问演出。所到之处均引起轰动,被媒体誉为“中国京剧之希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湘灵 | 赵守贞 | 李佩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