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舒淇再当评委 四大华人导演竞逐戛纳金棕榈(图)

《制造伍德斯托克》
《制造伍德斯托克》

《复仇》
《复仇》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下月13日至24日举行。北京时间昨晚,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了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20部影片及完整的评委会成员名单。李安、杜琪峰、蔡明亮等华语电影人的新作均不出意料地入围金棕榈角逐。舒泣将作为竞赛单元评委,在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贝尔的带领下,与韩国导演李沧东、土耳其导演锡兰、美国导演詹姆士·格雷、意大利女演员亚细亚·阿根托、英国编剧哈尼夫·库雷西,以及肖恩·潘的妻子、美国女星罗宾·赖特·潘等一道决定金棕榈奖的归属。章子怡则将出任电影基石和短片单元评委。

  华语导演集体出击 其他亚洲电影落寞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中,华语电影人的身影分外抢眼,其中,李安的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更是20部影片中最具“奖相”的影片之一。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将带着在法国巴黎拍摄的新片《脸》参赛,该片主演阵容除了蔡明亮的御用男主角李康生外,还有特吕弗的御用男主角让-皮埃尔·莱奥,这也是继2002年的影片《你那边几点》之后两人的再度合作,特吕弗最后的伴侣范妮·阿当也在《脸》中出演。杜琪峰的新片《复仇》由法国和中国香港共同投资拍摄,主演包括黄秋生和法国老牌影星强尼·哈里代。中国内地导演娄烨则将带新作《春风沉醉的夜晚》参赛。

  尽管中国电影人“扎堆”登场,但亚洲其他国家的电影人都战绩不佳,除了韩国名导朴赞郁的《蝙蝠》入围外,竞赛单元便再无亚洲电影人的身影。

  竞赛单元“戛纳同学会”云集

  今年的竞赛单元中亦不乏所谓的“戛纳同学会”成员。气势正盛的昆汀·塔伦蒂诺(1994年金棕榈得主)与布拉德·皮特首次合作的新片《无良杂种》最终获得了竞赛资格。西班牙名导佩德罗·阿莫多瓦合作佩内洛普·克鲁兹打造的新片《破碎的拥抱》尽管已先期在西班牙本土放映,但也挤进了戛纳的竞赛单元。2006年的金棕榈得主英国导演肯·罗奇带来了新片《寻找埃里克》。创作力旺盛的迈克尔·哈内克在一次不成功的英语片尝试后回到德国,带来了新片《白丝带》。丹麦Dogme95先驱拉斯·冯·特里尔备受争议的惊悚新作《反基督者》由法国女星夏洛特·甘斯布和曾主演《基督的最后诱惑》的美国男演员威廉·达福主演。曾执导《钢琴课》的澳大利亚女导演简·坎皮恩的新片《明亮的星》讲述的是英国诗人济慈与情人芳妮的爱情故事,由《香水》的男主角本·惠肖和曾出演《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的澳大利亚女星阿比·科尼什主演。《广岛之恋》的导演阿伦·雷乃在87岁高龄再推新作,《野草》亦是最受关注的参赛片之一。

  本届戛纳电影节在开幕片《飞屋环游记》顺应了3D动画热潮后,闭幕片则顺应了银幕“香奈儿热”,选定了根据香奈儿与斯特拉文斯基情史改编的影片《可可·香奈儿与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

  在展映单元中,特里·吉列姆的新片《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因为是希思·莱杰生前最后一部电影而备受关注。在希思·莱杰意外去世后,裘德·洛、强尼·德普和科林·法瑞尔三大男星接替他完成了这部影片。《深海长眠》导演亚历杭德罗·阿曼巴的新片《安格拉》也出现在展映影片名单中。

  竞赛单元名单

  《破碎的拥抱》

  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

  《鱼缸》

  导演:安德里亚·阿诺

  《先知》

  导演:雅克·欧迪亚

  《获奖》

  导演:马可·贝罗奇奥

  《明亮的星》

  导演:简·坎皮恩

  《东京之声地图》

  导演:伊莎贝尔·科瓦赛特

  《开端之时》

  导演:萨维尔·贾诺里

  《白丝带》

  导演:迈克尔·哈内克

  《制造伍德斯托克》

  导演:李安

  《寻找埃里克》

  导演:肯·罗奇

  《春风沉醉的夜晚》

  导演:娄烨

  《基纳泰》

  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

  《步入虚无》

  导演:加斯帕·诺

  《蝙蝠》

  导演:朴赞郁

  《野草》

  导演:阿伦·雷乃

  《余下的时光》

  导演:伊利亚·苏莱曼

  《无良杂种》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复仇》

  导演:杜琪峰

  《脸》

  导演:蔡明亮

  《反基督者》

  导演:拉斯·冯·特里尔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亮 | 杜琪峰 | 李安 | 特吕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