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黄秋生:王晶做导演胜过做演员(图)

  黄秋生、孟瑶、王晶、刘洋、梁家辉(从左至右)昨日来沪出席首映礼 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金钱帝国》有一款十分惹眼的海报:女主角刘洋以诱惑的姿态躺于床上,身上撒满了钞票,围观的一群人里有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等影片的男主角,他们的脸上都有得意的笑容……这部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警界贪污案为题材的影片即将于本月30日在内地公映。昨日,该片导演王晶带着片中两大男主角梁家辉、黄秋生以及两位女主角刘洋、孟瑶出席上海首映礼。
采访中,王晶又一次的自导自演成为热门话题。梁家辉笑说王晶在努力争夺一个“最老新人奖”,而“要求比较高”的黄秋生则表示看到王晶演戏“就想笑”。

  梁家辉:

  想看王晶难得“严肃”

  从1962年开始的10年里,香港警界曾一度笼罩在贪污的阴影下。有数据显示,那10年中,腐败的警察共收受不法分子近100亿港元的贿赂。如此的状况催生了香港廉政公署的建立,也给了香港导演们拍摄电影的最佳素材。上世纪90年代,王晶监制过讲述这段历史的电影《雷洛传》,但他认为那部电影“有遗憾”。“为了迁就中国台湾和韩国市场,放了很多美化的东西,反而削弱了事实。一个如此庞大、持久、难以撼动的巨贪帝国是怎么运转的?当年新成立的廉署面对过多少可怕甚至惨痛的事情?我把最新曝光的许多珍贵史料都放到了这部电影里。”

  梁家辉说,他之所以接演《金钱帝国》,是因为难得见到王晶拍摄如此严肃的电影。“其实我一直有拍这方面的题材,只是"王晶"这个标签可能在其他类型片领域更醒目一些。”王晶说,就像他投资《天水围的日与夜》,很多人都觉得“奇怪”。但事实是,王晶很早就投资过关锦鹏的《愈堕落,愈快乐》,林岭东的《高度戒备》,只是当时没具名。“我拍电影只是因为热爱香港电影,希望观众看到不同类型的电影。至于说得奖什么的,给我当然高兴,没有我也没意见。”

  黄秋生:

  王晶做导演胜过做演员

  在《金钱帝国》整体严肃的氛围里,王晶饰演的Lak哥可谓是笑点最高的。据说这个角色本该是另一位香港影帝担任,但最后他因私人原因婉拒演出,王晶于是再一次自导自演。“其实我从1984年开始,就一直自导自演啊,都有25年的经验了。而且以前是没有监视器看回放的,我只能在镜头前表演了之后,等三天看片子,那个更难。”

  对于王晶的自导自演,梁家辉予以了颇高的评价,认为王晶的表演很自然,“我想他近期演那么多戏,是不是想争取个"最老新人奖"?”但黄秋生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他认为王晶的表演让他“一直想笑”,“我觉得他是个不错的闹剧片的演员。如果比较他做导演和做演员,我觉得他还是做导演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晶 | 梁家辉 | 黄秋生 | 刘洋 | 孟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