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周易影视独创女人视觉 明星阵容必须剧本为先


  这几年,因为男人戏的热播,大部分内地影视公司都开始转拍谍战剧或战争剧。据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麦家(《风声》和《暗算》的作者)透露,有一天他居然接到九家影视公司的电话,说的都是同一个内容:写谍战特情剧。麦家认为,当内地影视公司一窝蜂去追捧一个题材的时候,说明这个题材的寿命注定不会长久。“看起来热闹,想起来寡淡。”

  而日前有新闻称,内地著名的制作公司周易影视,将在今年开拍三部古装大戏,目前已确定开拍的,是古装悬疑喜剧《包三姑外传》,一部以女性视觉为切入点的新型侦破剧。

  周易公司的独创之举,引起了外界的侧目。

  众所周知,和现代剧比起来,古装戏不仅投入成本大,而且对剧本的要求很高。尽管周易影视向来以拍摄古装剧见长,如《水月洞天》、《萧十一郎》、《八阵图》等等,并且将旗下艺人于波一手捧为内地一线武侠小生。但连拍三部古装大戏,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在挑战自身的极限。仅是剧本一项,就将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

  该公司的总制片人蒋雪柔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易公司并不担心这些,“公司这些年储备了大量的人才,在编剧人才上更是精心栽培。我们公司做戏的原则是,一切建立在好剧本的基础上。”

  而且蒋小姐认为,请不请大明星大卡司,并不是一部戏成败的关键。“如果把大部分钱花在明星片酬上,而忽略了戏剧本身是否精彩,这是本末倒置的行为。”说到手头即将开机的《包三姑外传》,蒋小姐同时承认,一部好戏,有明星来助阵,将会增添更多的看点。因此,《包三姑外传》的阵容,也会走明星路线。“但必须建立在扎实的剧本基础上。”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