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戛纳影展公布评审团阵容 舒淇章子怡任评委


舒淇成为今年戛纳竞赛单元评委(图为《最好的时光》剧照)

  搜狐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公布了今年主竞赛单元和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审名单。法国演技派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将率领八人评审团选出今年的金棕榈得主,中国台湾地区的著名女星舒淇当选今年的评委之一。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将担当短片竞赛单元评委,这也是她继2006年担当主竞赛单元评委以来,第二次参与戛纳盛事。上届评审团主席西恩-潘的妻子罗宾-莱特-宾,也是今年的评审之一。

章子怡任短片竞赛单元评委(图为2006年章子怡亮相戛纳)

  现年54岁的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是法国影坛最具知名度的演技派巨星之一。于佩尔16岁便进入电影节,1977年拍摄的《编织姑娘》让她在欧洲影坛声名大噪音。1978年,她凭借在《维奥莱特-诺齐埃尔》(Violette Noziere)中的出色表演,第一次摘取了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桂冠,从此成为一个国际级演员。于佩尔在80、90年代拍摄了无数本土佳作,包括《歪打正着》、《鳟鱼》、《禁色迷情》、《朋友妻不可欺》、《分居》、《浪漫年代》、《无暇的色彩》等,2001年凭借《钢琴教师》中痴狂的中年女人角色,再次斩获戛纳影后。次年,她又出现在欧容的《八美图》里,扮演了一个性格古怪、脾气暴戾的女人。最近几年,她还参加了好莱坞电影的拍摄,最具影响力的是她与达斯汀-霍夫曼主演的《我爱哈克比》。于佩尔的表演内敛中透射着张力,裸露戏相当大胆,历史上曾25次携片登陆戛纳,堪称戛纳的顶级宠儿。她也是继伊莎贝尔-阿加妮之后,又一位法国女演员主席。


  主竞赛单元评审阵容:

  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法国女演员)

  评审:阿萨-阿吉托(Asia Argento,意大利女演员/导演/编剧)

  努瑞-比格-科兰(Nuri Bilge Ceylan,土耳其导演/编剧/演员)

  李沧东(Lee Chang-dong,韩国导演)

  詹姆斯-卡瑞(James Gray,美国导演)

  汉弗-科瑞什(Hanif Kureishi,英国作家/编剧)

  舒淇(Shu Qi,中国台湾女演员)

  罗宾-莱特-宾(Robin Wright Penn,美国女演员)

  短片评审阵容:

  主席:约翰-波曼(John Boorman,英国导演)

  评审:波塔德-波尼罗(Bertrand Bonello,法国导演)

  费瑞德-波舍德(Ferid Boughedir,突尼斯导演)

  利昂-希尔维亚(Leonor Silveira,葡萄牙女演员)

  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Zhang Ziyi,中国女演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淇 | 章子怡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