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青春》引发家庭话题 陆毅诠释亲情令人动容

陆毅
陆毅

陆毅剧照
陆毅剧照

    由赵宝刚执导的青春励志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全剧讲述了一家老中青三代,三位妈妈,三对子女的感情、事业等诸多问题,是国内首部近距离视角讨家庭教育问题的电视剧。

  《我的青春谁做主》播出后不仅收视率不断攀升,更引发了观众对于家庭、亲子沟通等问题的深度思索。对于年轻人和家长来说,都能在这部电视剧里找到自己的影子。陆毅在剧中饰演的周晋帅气稳重、成熟内敛、事业有成,是女友青楚众多长辈眼中的乘龙快婿,剧中虽然没有出现周晋的父母,但周晋对于“家”这个概念的领悟却得到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陆毅扮演的周晋一直缺乏亲情,所以更渴望“家”的温暖,他热切地希望融进女友青楚的大家庭中,对青楚的妈妈和姥姥关怀备至、真诚的亲近,更劝女友珍视亲情,剧中他对青楚说的一段话令得无数观众为之动容:“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想离开自己的父母,走得越远越好,不知不觉真就走出很远,与他们远隔千山万水,有一天猛一回头你会发现,无论走多远,总有一根线连着他们,那时侯父母已经变老,腿脚不再利索,于是你又折回头重回他们的身边,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你变成了大人他们变成了孩子,所以人都是这样的轨迹,离开再回来分离再相聚,这就是家。我已经没有地方可回去了,这是我心里最大的遗憾和缺失,趁现在你妈还能被你照顾呵护,把所有的都做了都做好了,将来你就不会有我这样的遗憾和缺失了。”

  很多观众表示,当看到荧屏上陆毅娓娓道出这番话的时候特别感慨,想想自己的经历,感同身受,内心很触动,会想到要更加地珍惜眼前的幸福和自己的家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周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