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南京!南京!》评审团

沈阳评审团:有疏漏有不解,但值得到电影院一看

  2009年4月22日,由陆川导演的,民族历史灾难电影《南京!南京!》于沈阳几家影院同时上映。搜狐电影评审团一行二十位团员,在位于东舜百老汇楼上一同观看了这部耗资近亿元的历史大片。并打出85分的成绩。强烈推荐给朋友们去观看,这一部所有中国人,都应该去记得的历史,应该去观看的影片。

沈阳评审团

  同南京一样,沈阳也曾沦陷于日本主义的铁蹄之下,百姓的血泪史磐竹难书。也正因如此,沈阳评审团团员,要相对于其他地区更有感触。看过电影后,75%的评审团员都感觉到极为沉重和悲痛,南京大屠杀是没有一个中国人想要去翻开的历史一页,虽然这页历史已经过去有七十年之久,但那永远是中国的耻辱,民族的悲哀。在场男士评审大都情况激动亢奋,而女性评审更多的是无可抑止的哭泣。

  《南京!南京!》以写实的手法,以日本军人角川的视角,记录下当时日本的罪恶的行径,我们的中华同胞,被射杀,被活埋,被焚烧,被泄欲……一切的一切,意在还原历史。但是由于是黑白片的表现手法。血腥场面没有那么刺眼。评审团员认为陆川的镜头仍是过于慈悲,没能将当时南京人间炼狱的场景完全真实的表现,那种尸骨处处,哀鸿遍野还可以更加细致。本片明显对日本军人过于美化。45%的评审团员认为,这样揭露日本军人罪行的情节就应该得以保留,让中国人看到,让全世界的人民都看得到。让大家正视这段被忽略和被否认的历史真相。这部中国制造日版的《士兵回忆录》,明显只能当做是纪录片看,不能当做完全写实的场景重现。并且片中还有是非常多的情节是让我们难以理解的。首推的便是片尾那一段日本军人肆无忌惮,无耻的祭祀的舞蹈是让我们最不能接受的。评审团员纷纷握紧了拳头,有些团员禁不住说。真不明白陆川要表达什么。难道仅仅是要用我们三十万同胞的死亡的草草带过,用日军的一些死有余辜来做反差表现么?那么这样的表现手法未免太让观众难以接受!

  相对于电影当中,那些让人压抑的群体杀戮场面,日本鬼子趾高气昂的猖狂表现,狰狞表情。让所有拥有着一颗爱国心的中国人都感觉到愤怒与痛心疾首。《南京!南京!》三位女演员中,江一燕的勇气和担当,秦岚的生活热情及希望,都给评审团员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范伟从一开始的委屈求全,到最后的大义凛然。刘烨的让人可叹可敬的英雄主义。都是本片的亮点。然尔但在影片中出现的由高圆圆扮演的像天使一样的姜老师。则被认为是最出色的演员。

  姜老师是难民营的敝护者,虽然力量微弱,却没有放弃过。他的努力是迂回的,是曲线的,是以一个女人的力量不断的抗争,不放弃也不轻易的低头,她为那些妓女辩护,想要保护她们,但却只能无奈的在大厅中动员一百位女人充当慰安妇。她的存在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精神。虽然最后她没有免于香销玉殒的命运。但她的生命历程,就已经对于日本军人最大的嘲讽与对比。

  中华民族是个善良温厚的民族,然而历史却加诸在我们身上那样惨痛的经历。这样的过去不会随着时间而被风化,掩埋,消逝。历史永远以孤傲的姿态存在,也必将大白于天下。这些可以穿过时光,让一切语言都苍白无力的过去。只会让我们成为更加有凝聚力,更加有生命力的民族。不论我们是多么宽宏大量,与世无争,信奉儒家精神的民族,但是,请每一位跳动着,一颗正义,善良,滚烫的中国心的民众计较的说:我们可以宽容历史,但绝不能容忍颠覆历史的始作俑者。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