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柳叶刀》聚焦医患话题 王学兵披白大褂背台词

王学兵披白大褂苦背台词
王学兵披白大褂苦背台词

  首部剖析医疗内幕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柳叶刀》将于4月25日起在电视剧频道开播,素有“黄金搭档”之称的导演张建栋和男星王学兵再度携手。从2000年的《让爱作主》开始,张建栋与王学兵先后合作拍摄了 《绝对控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青鸟的天空》、《完美》等剧,两人第六次联手打造的《柳叶刀》,首次将焦点对准了与广大观众息息相关的医院,充分反映医德、医道、医患关系等问题,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除了王学兵以外,青年演员李光洁、张歆艺也加盟该剧。

  《整形师》、《白色巨塔》、《实习医生格雷》等医院题材剧已在内地观众中产生了一定影响力,而内地也曾出现过许多医疗题材戏,比如 《无限生机》、《永不放弃》等,但都以急诊医生为主要描写对象。 《柳叶刀》是内地首部揭露医院黑幕的电视剧,一方面借鉴了国外此类行业剧的拍摄手法,另一方面又和它们有所区别,反映国内医院的一些敏感问题,比如医托、医疗腐败等现象。该剧大部分场景都在医院发生,关于家庭的戏比较少,因此属于比较纯粹的行业戏。据介绍,整部戏最大的看点除了揭露医疗黑幕案件比较引人注目之外,专业的医疗手术细节也是看点之一。

  剧中,王学兵首次穿上白大褂,扮演一位为人正直、医术高超的心外科医生顾明道,他在拯救一位要进行心肺移植的女孩时却被对方爱上,妻子的误会、医院内的人事斗争又接踵而来,面对逆境,他依然“一根筋”地坚守自己的医德和良心。说到这次的医生角色,即使此前已经去北京某医院观摩“实习”过,王学兵仍坦率地表示,自己拍戏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对医疗知道得太少,怕自己演起来不像个医生。 ”王学兵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他要一连串背出含13个医疗术语的台词。王学兵还意犹未尽地表示:“这部电视剧不但揭露了医疗行业内的一些现象和医患矛盾,还探讨人对权力、金钱的认知,节奏很快,戏剧性也特别强,比一般的故事片更‘狠’一些。 ”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兵 | 张建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