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当代芭蕾舞团舞蹈新作《霾》 > 当代芭蕾舞团舞蹈新作《霾》新闻速递

当代舞蹈戏剧《惊梦》牡丹亭小剧场版视听饕餮

   曾有多少作品解读元曲大家汤显祖的《牡丹亭》,品个中三味不一而同。至纯至美的爱情魂萦梦牵、生死徘徊,今日读来,爱情之美亦令人惊呼感慨。然本剧的创作犹如合卷之观感,用身体和音乐融合各种表现手段将深彻的情、爱、生、死之意象充分展现。

作品将融合现代舞,戏剧,昆曲,表达一个在梦境中穿越生死,为爱情奔走的灵魂,执着的寻找着属于她的爱情故事. 天下女子有情,宁有如杜丽娘者乎!

  爱情是永远的话题,在王媛媛的舞蹈戏剧《惊梦》中,杜丽娘与柳梦梅继续着他们五百年的爱欲纠葛与生死轮回。……为观众带来一段如梦般的爱情故事。杜丽娘的前世走出尘埃在今生重燃。

  这部以“前卫舞剧全新演绎《牡丹亭》”的小剧场演出,融合了舞蹈、音乐、戏剧、多媒体等多种艺术门类,并且拥有一个“豪华”的创作团队——冯小刚担纲策划,陈其钢担任音乐顾问,王媛媛编剧、导演一肩挑,作曲由杜薇完成,担任舞美和灯光设计的谭韶远与韩江也都是颇具实力与知名度的舞台艺术家。“惊梦”的故事脱胎于《牡丹亭》,经过主创的悉心改写之后充满了“迷幻”色彩。该剧的音乐结构清晰,形象鲜明,呈现出丰满而轻盈的意境。其中由作曲家亲自担任的演唱与昆曲演员《牡丹亭》的念白,交替出现,再以常静的即兴古筝点缀,营造了一个古典与现代、尘世与冥界并置的氛围,恰如其分的烘托了剧情所体现亦真亦幻、亦生亦死的情绪。

  本次演出编导和设计师为“9剧场”的特殊观演方式改变了舞台空间结构,极大的利用了三面观众席的视觉覆盖角度,变单一关系为立体结构,纳分割场景为整体环境,为演员和观众营造了梦幻而自由的演出现场。

  此外,舞剧男主角柳梦梅的舞者孙锐则是今年歌舞类一等奖作品《蝶恋花》的领舞。作为春晚后的首次剧场演出,众多观众期待他的精彩表现。

  《惊梦》2007年首演于北京,此次公演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非营利公益事业增添重彩一笔。2009年4月8日-12日,《惊梦》将在朝阳九个剧场连续演出5场,演出票房收入将全部捐赠给一位身患白血病的九岁女孩。

  演出时间:2009-04-08——2009-04-12 19:30

  地 点:“9剧场”之TNT小剧场(朝阳区文化馆三楼)

  票 价:VIP280元、普通150元、100元、学生票50元

  地 点:“9剧场”之TNT小剧场

  票 价:VIP280元、普通150元、100元、学生50元

  24小时免费订票送票电话:800-810-3721

  直线电话:400-810-3721

  在线订票:www.piao.com.cn

  策划:冯小刚

  导演:王媛媛

  音乐顾问:陈其钢

  文学顾问:盛和煜

  编剧:王媛媛, 袁小潆

  编舞:王媛媛

  作曲:杜薇

  舞美设计:谭韶远

  灯光设计:韩江

  服装设计:李晴

  多媒体创作:八股歌

  剧情简介

  改编自明代戏曲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主人公杜丽娘和柳梦梅的爱情故事发生在四百年后的今天。

  主人公杜丽娘在梦中遇到柳梦梅,并与其相恋 ,醒来后相思成病死去 。

  死后杜丽娘的鬼魂来到地狱 ,经死神指点,得知尘世间确有柳梦梅其人。

  丽娘的鬼魂历尽辛苦找到了梦梅,并在其帮助下还阳。还阳后却骇然发现自己仍是孤身一人,

  刚刚九死一生的情爱不过是一场惊梦,一去不再回头。

  

  丽娘在孤寂中寻求情爱的温暖,疲惫中渐渐入梦。

  第一幕 惊梦

  丽娘无法在现实中留住柳梦梅的美好梦境。

  第二幕 冥判

  因梦而死的杜丽娘来到地狱。死神对她的审判。她的魂魄被允许返回阳间寻找前生的梦中人柳梦梅。

  第三幕 幽媾

  为爱情奔走的灵魂,寻找着属于她的爱情,她找到了梦梅却只能给他漂泊的灵魂,梦梅寻觅着如梦般的画中人。

  他找到了丽娘的灵魂却留不住她的永恒。

  第四幕 重生

  爱的灵魂因它的执著得以重生,梦将圆时,倏然惊醒

  是活着,还是死了,是爱过,还是梦厣。

  尾声

  或许,无论生死还是情爱,都只不过是一场睡梦和忘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娘 | 王媛媛 | 柳梦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