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波利尼大剧院举办独奏音乐会 更成熟理解肖邦


  还是那样的风度,还是那样的诚恳,世界著名钢琴家波利尼这次再来北京,将于明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奏音乐会,演奏他最拿手的肖邦作品,波利尼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不了解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学习钢琴,也不了解中国年轻钢琴家的真正水准,但我知道他们都很有才华,我想告诉年轻人的是,在最初学习阶段就能够听更多人的演奏不同作曲家的作品,那样容易准确抓住不同人创作的不同特点。”

  人们记得波利尼前年来北京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时举办独奏会的盛况,他的演奏以极为精致而赢得观众的喜爱,成为当时的一大盛事。

时隔三年,波利尼这次带来了他拿手的肖邦作品。波利尼说:“肖邦比赛以后,我在舞台上沉寂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我不仅学习了音乐,还学习了物理,尽管物理是我很业余的学习,但通过那一段时间的学习,我研究了更多的作品,对我后来的演奏有着很大的帮助。就像我的家庭一样,我父亲是建筑师,而我跟他学到的东西并不是演奏,而是更多对作品的理解和搭建,就像建筑一座房屋的搭建一样。”

  选择肖邦作为北京音乐会的曲目,波利尼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他对肖邦的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更有深度。他告诉记者:“因为人经过了不同阶段,对于一部作品就会有不同的理解,演奏出来肯定不一样,现在的我已经经历了这么长的人生,肖邦对于我来说更有诗意,也更有哲理,因此,我相信这个肖邦肯定比18岁更为成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