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十大流派十位新人唱老戏 名角汇集长安戏院


  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与长安大戏院有限公司为更扎实、更全面地继承与发扬京剧的传统艺术,促进京剧新生力量的茁壮成长,将与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和重庆京剧院一起联手,于5月2日起隆重推出近年来经过名师真传实授并崭露头角、为观众关注的“十大流派”的“十位新人”。他们将以自己的看家好戏,接受广大观众的检验和媒体的评议。

  十大流派的十位新人包括余叔岩、孟小冬派女须生、有“小孟小冬”之称的王佩瑜,马连良派须生、张学津得意弟子穆宇,谭富英派须生、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杨宝森派优秀须生杨少彭,奚啸伯派须生、欧阳中石亲传弟子张建峰和梅兰芳派旦角、以“小梅葆玖”之称享誉上海滩的田慧,程砚秋派旦角、新近复出的郭伟,荀慧生派旦角、吴素秋和刘长瑜的亲传弟子朱虹,尚小云派旦角、蜚声重庆的周利,张君秋派优秀旦角王盼。

  据悉,5月2日晚是旦角专场,五个流派的五位坤旦首次集体亮相。王盼主演张派唱段《状元媒》片断,朱虹主演荀派重头戏《红娘》片断,周利主演尚派的经典剧目《昭君出塞》片断,田慧主演梅派《宇宙锋》,深受程派前辈赵荣琛先生器重、李文敏先生亲传的郭伟主演程派名剧《锁麟囊》片断。5月3日是须生专场,由四位须生集中亮相。穆宇主演马派的衰派须生戏《赵氏孤儿·说破》一场;张建峰以他“云遮月”的嗓音主演奚派特色鲜明的唱功戏《白帝城》片断,把一个悲情的刘备刻画得入木三分;谭正岩主演谭派家传的靠把老生戏《战太平》选场,既显示出他文武兼备的基本功,又让观众看到一个血肉丰满的古典英雄形象;杨少彭主演杨派须生的重头戏《击鼓骂曹》片断,唱得讲究,那鼓套子打得也非常地道。6月5日是“小冬皇”王佩瑜按孟小冬戏路主演的全部《珠帘寨》带“收威”。这是一出非常吃功夫的老生戏,又是一出脍炙人口的唱功戏,许多唱段自当年谭鑫培演出以来风靡北京城已近百年,也是当年余叔岩征服上海滩的“绝活”。

  为使这十大流派的十位新人演出场次、剧目、水准尽快丰富与提高,他们将在演出中互相竞争,彼此激励。长安大戏院将陆续为他们举办个人演出专场或强强联合、集体亮相等方式组台演出。目前这十位具备相当实力的,被内外行一致看好的流派新人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厉兵秣马,加紧排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伟 | 余叔岩 | 穆宇 | 王盼 | 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