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戛纳电影节今公布参赛片单 娄烨新片再冲金棕榈

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剧照
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剧照

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剧照
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剧照

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剧照
62届戛纳电影节宣传海报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5月13日开幕,包括角逐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大奖在内的所有参赛影片将于当地时间今天公布。记者昨日提前获悉,代表香港地区参赛的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已入围,娄烨将第三次向金棕榈发起冲击。此外,包括李安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希斯-莱杰遗作《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在内的众多影片也被曝入围今年戛纳影展。

  娄烨新片继续小众

  近年来远离公众视线的导演娄烨此番带来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影片片名虽然跟郁达夫1923年创作的短篇小说同名,但故事内容毫无关系。影片延续了娄烨作品一贯的小众边缘路线,从已曝光的不多资料来看,故事发生在2007年的春天,青年程江(音译)和他的好友罗海涛、小雪一起到海边,三人之间产生了一段情欲纠葛。《春风沉醉的晚上》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牵线帮忙,由香港公司投资,去年曾在南京低调取景开拍。娄烨未对外公布任何细节,从曝光的几张剧照看,影片包含同性情节,此外,影片初定的英文名《SpringFever》(直译《春热》),也暗示片中会有不少情欲镜头。

  由于其他几部热门华语片均未传来入围戛纳的消息,《春风沉醉的晚上》极有可能成为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的华语作品,这也是娄烨本人第三次冲击金棕榈大奖。影片的主演阵容对普通观众来说相对陌生,凭借《士兵突击》中的成才一角成名的陈思成和曾参演《青红》的秦昊出演两位男主角,女主角则由出演过电影《春风镇》的谭卓扮演。从影片的题材和故事内容看,《春风沉醉的晚上》在内地上映的可能性不大。

  大牌导演争抢大奖

  除了《春风沉醉的晚上》锁定戛纳竞赛单元的一个参赛名额,美国《综艺》杂志本周也已爆出多个金棕榈夺标种子选手,其中最被看好的是李安导演的《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影片同样涉及同性情节,讲述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同志作家兼设计师埃利奥特-提伯如何创立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搭档布莱德-皮特拍摄的二战题材影片《无耻混蛋》同样被看好,此片因为有张曼玉的加盟而受到中国影迷关注,虽然戏分并不重,但这是她休息几年后的首次出击。

  其他的大师名作包括《蜘蛛侠》导演山姆-雷米的新作《堕入地狱》、女导演简-坎皮恩拍摄的《明星》,以及肯-洛奇拍摄的《寻找埃里克》,《寻找埃里克》因为由法国球星坎通纳监制并出演而颇具话题性。此外,去年去世的希斯-莱杰遗作《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也被曝光入围戛纳,他在片中未完成的戏分据称由强尼-德普、科林-法瑞尔和裘德-洛携手完成。

  华语影片方面,虽然预计入围竞赛单元的作品不够强势,但仍有包括《白银帝国》在内的多部影片将出征戛纳,戛纳的海外卖片市场是他们此行的首要目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烨 | 埃里克 | 莱杰 | 李安 | 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