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遭《拉贝日记》叫板 陆川:拉贝很真实

  同样是南京大屠杀题材,《南京!南京!》和《拉贝日记》昨天第一次正面“交火”:前者在全国正式上映,后者则在北师大举行试映。《拉贝日记》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虽然表示“真心希望《南京!南京! 》票房比我们高”,但比较两部影片时则暗损《南京!南京! 》角度不如《拉贝日记》客观,并劝陆川应该更成熟更温暖些。此外,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馆长汤道銮昨天也称,《南京!南京! 》中让拉贝下跪等镜头让她不满。

  王中磊:陆川应该拍得温暖点

  面对《南京!南京!》和《拉贝日记》的档期题材之争,王中磊称自己给陆川发过短信,希望他来《拉贝日记》的首映式,但谈到影片内容和视角,他话锋一转先称《南京!南京!》拍得太血腥,“这些血腥的东西我们看过很多了,没必要,应该拍得温暖点成熟点”,随后指称《南京!南京!》在中国用日本人的视角来拍肯定不客观,“用中国人或日本人的角度都不客观,拉贝是个外人,从外人的角度反映最客观。”

  南京大学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馆长汤道銮昨天也出席了《拉贝日记》试映,她在现场援引大量拉贝拯救南京难民的史实,并对《南京!南京!》中拉贝下跪镜头表示不满,认为影片歪曲了拉贝的形象。此外,针对《南京!南京》中出现角川等“很有人性的日本兵”,汤道銮也持保留态度,“南京大学历史系民国研究所出版过58卷历史资料,我都看了,没有发现这么有良知的日本人。当然,不能说没有,只是我没发现。”

  陆川:影片中的拉贝很真实

  面对王中磊和汤道銮的不同意见,陆川昨天保持沉默,他称不希望在不了解具体说法的情况下发表回应。不过此前他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曾解释了拉贝的戏份安排。他称他个人非常尊重拉贝和他的历史贡献,但《南京!南京!》所有的故事都依据史料,“他当时是被委任的,也的确在中途就离开,整个南京大屠杀如果只剩下30万和拉贝两个概念,我觉得对历史来说不公平”。陆川表示拉贝在《南京!南京!》中的戏份,基本和拉贝本人在历史上的作用体量相当。

  尽管面临《拉贝日记》的挑战,但已在前期积累大量观众人气的《南京!南京!》昨天首映开出“红盘”,永华影院昨天下午5点钟的场次已超5成上座率,晚间7点黄金场则几乎满座,而正大星美影城则几乎所有影厅都安排放映《南京!南京!》,影城总经理刘明称这部电影需要一定思考深度才能理解,对影片第一视角是日本士兵等可能面临的争议,他则力挺说:“这部影片经得起回味和讨论,就怕没有争议,越有争议票房才越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王中磊 | 汤道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