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东方早报:颠覆选秀 “绝唱”今年没冠军?

  昨天,《雪碧飞扬新声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在南京宣布正式拉开帷幕,这次《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将颠覆以往的选秀,首次在海选的时候增加两个网络赛区,而决赛部分将弱化“选秀”概念,主打综艺,把美国过去很火爆的真人秀节目《学徒》的模式引进到比赛中。
江苏卫视频道总监王培杰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比赛最后很有可能不会决出冠军。

  网络海选可无限次报名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节目组宣布从即日起全国海选将在29个城市举行,上海海选时间定于本周末在万达广场举行。而今年首次引进的网络赛区“盛大巨星音乐互动社区”也从昨天起正式接受网友报名。昨天记者采访了盛大巨星娱乐公司的制作人赵雨润,他告诉记者,这次与江苏卫视的合作算是一次创举。首先网络赛区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不受外界任何影响,只要家里有麦克风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参与海选。以往地面海选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但是这次巨星网络赛区在5月底海选结束前,选手都可以无限次报名参加。另外,网络赛区海选只选“好声音”,不关注形象,因为所有人都是以虚拟的身份参加比赛。据赵雨润介绍,巨星网络赛区将会有两个名额进入到决赛阶段。据了解,即将开始的湖南卫视“快乐女声”的比赛也会大打“网络牌”,现在外界传“快女”对外口号是“上网看快女”,可见今年网络将是两大选秀节目重点PK场所。

  种子选手将签约金牌大风

  除了首创网络赛区,今年《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决赛部分更具颠覆性,制片人杨金星介绍,比赛会先以《绝对唱响》的名义在全国进行海选,6月份以后,再从60多位全国的“新声力量”中选出10至12名佼佼者,这个阶段大概只有为期一个月,随后进入为期两个月的《名师高徒》的环节,这次主要是与“金牌大风”唱片公司合作的“金牌学院”。在学院中有不同的培训课程,将仿照美国综艺节目《学徒》,在胜出的12位选手中选拔优秀者,让他们进入唱片公司实习,全面体验艺人生活,“优秀者将得到的是音乐公司的一份工作,可能是歌手,也可能是经纪人或幕后工作者。”对于这种“招聘”设计,杨金星坦言,节目是从时下就业社会热点得到启发。

  昨天,江苏卫视频道总监王培杰还透露,今年比赛将有可能不会决出冠军,因为到了《名师高徒》阶段主要打的是综艺牌,所以到底要不要决出冠军还没有定案。不过王培杰介绍,即便今年没有冠军,但是比赛最后肯定有种子选手,他们将签约金牌大风公司,同时冠名赞助商雪碧也将从选手中选出优胜者,给予由周杰伦为其写一首歌、获得“周董出品”的MV或影视剧中出演机会的奖励。谈到这次为何要把《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进行“无缝连接”,王培杰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样的处理既严格遵守了广电总局关于选秀节目的规定,又让选秀来了一次意义上的延伸。”记者了解到,前期《绝对唱响》的周期大概在一个月左右,而后半段的《名师高徒》时长两个月,也就是把原本三个月的选秀周期分为两段,淡化了选秀的概念,却仍能满足年轻人参加选秀的热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培杰 | 赵雨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