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南京!南京!》评审团

武汉评审团:有些场面难适应,有些情节不易理解

  四月的天气有些闷热,陆川带着他的《南京!南京!》走进全国各大影院,为闷热的天气又增添了一份沉重。武汉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走进亚贸兴汇影城,与众多观众一起抢先观赏了《南京!南京!》的首映,整场影片长达2小时20分钟,满场的观众没有任何喧哗,每个人都在静静地,默默地回顾这段屈辱和血腥的历史:南京,南京!

武汉评审团

  悲痛是最大的感受,血腥的屠杀震撼人心

  有50%的评审团成员对于这部影片,感触最深的就是沉重与悲痛。有网友表示,一开始看宣传以为只是从个人记录的角度去表现这段历史,但是没想到还是有不可避免的有屠杀和劫掠的场面。尤其是日本人对中国士兵的屠杀、对平民的任意杀戮,都让人触目惊心。有67%的人认为这样的情节,只要涉及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是肯定要被提及的,应该保留下来让中国人都看到,记住这段历史。另外,有25%的评审团成员表示通过这部影片,让人对战争极度的痛恨厌恶。有网友提出,其实战争对于中日双方的士兵和人民,都是一场灾难。片中对日军的刻画也非穷凶极恶的,像角川这样整日在屠杀中害怕并挣扎着的人,在当时的日军中肯定也非少数。但是严格的军令和战争的大环境,让他们麻木地充当着刽子手的角色。像小百合这样被当局招来“为国献身”的女孩也是不计其数的,她们最终悲惨地死在异国他乡,这一切一切,都是战争本身带来的不幸。17%的评审团成员表示这个片子看完了以后心情非常沉重和悲愤,不敢看下去。有网友直接表示:“战争就是胜利者的屠杀”,也许吧,不论古今中外,战争的确如此。

  范伟转型出色 刘烨和中泉英雄很出彩

  在《南京!南京!》一片中,众多的演员主角如同珍珠一样串起了整个故事的始末。日军中以中泉英雄和木幡龙饰演的日本军官为代表,而中国军人有刘烨饰演的国民党下级军官,有范伟饰演的普通知识分子、高圆圆饰演的民主人士、秦岚和姚笛饰演的市民女性等等等等。在这许多的演员之中,有26%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范伟塑造的唐先生一角特别出色,他有着知识分子的懦弱与骨气,他为了小家可以出卖难民营里的伤兵,却在最后一刻放弃与太太共同离开而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另一个同事的生存。他拒绝蒙上眼睛,带着“太太又怀孕了”的美好心愿满怀希望地被枪毙。不过,却有17%的评审团成员对枪毙情节表示质疑,难道他只能被处死么?另外,刘烨和中泉英雄都各有25%的人表示是最为出色的演员。江一燕饰演的风月女子,关键时候牺牲自己换取难民营的平安,以及木幡龙、姚笛等演员都各有8%的评审团成员支持。这同时也说明,《南京!南京!》虽然有着许多主演,但每个都性格鲜明,塑造的十分成功。

  有些场面难以适应,有些情节不好理解

  这部影片以日本军人角川的视觉来描述,为观众展开一段血腥的屠杀史。里面有日本军人真实的生活和情感,有32%的网友对从这个角度来讲述电影表示有些不太理解,希望陆川能够“给个说法”。另外在日军征集慰安妇的时候,高圆圆只是劝女性们举手加入,而自己却没有这个觉悟;小豆子和赵胖子最后幸免于难没有被杀;片尾日军祭祀的舞蹈等等,都各有17%的观众表示不理解,这也说明在陆川这部影片之中,有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但没有将其各个说透的问题。

  对于影片中屠杀、强暴等情节,大部分女性评审团成员表示杀戮场面可以接受,但是强暴等情节实在难以适应。或许陆川想要拍出中国的《辛德勒名单》,但是过于直接的手法,黑白的影像,成堆的死尸和女人赤裸的身体等,都让人感到不忍去看。姜文在《鬼子来了》一片里用欢乐和悲痛一瞬间转换的方式来表达同样的题材,虽然没有大场面的震撼,却直接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南京!南京!》是部好片子,有宏大的场面和鲜明的人物,国内目前也正缺少这样的影片,但是把着力点更重的放在人物个性的集中刻画上,也许会更好。或许,唐先生是陆川想要渲染的,但是笔画太过潦草。

  最后,几乎所有搜狐娱乐武汉评审团成员建议您观看这部影片,我们的最后评分是80分。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