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相约北京”开幕《欢乐颂》展示“中国力量”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4月28日到29日,由历届国际小提琴、钢琴和声乐比赛获奖的中国选手组成的音乐会“欢乐颂”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为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拉开序幕,全面展示了古典音乐界 的“中国力量”。

  “相约北京”承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21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此次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名单,在历时两天的开幕演出中,集合了目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古典音乐界新生代中坚力量,除了优秀的小提琴独奏家陈曦、“钢琴公主”陈萨、女高音柯绿娃之外,还有智慧型钢琴演奏家秦川、与柯绿娃同年获奖的男高音歌唱家谢天等。

  “钢琴公主”陈萨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国际三大顶尖钢琴赛事中获奖的钢琴家,而有“钢琴智者”之称的秦川是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百年历史上唯一同时获得最高演奏家文凭和最高博士学历的音乐家。这两位担纲独奏的钢琴家除了技巧娴熟之外,风格也有很大的差别,陈萨以感情丰沛著称,而秦川则喜欢挑战高难度的曲目。

  作为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历届首奖获得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陈曦的实力毋庸置疑。发布会上,他奏响了具有三百年历史、价值六百万美元的斯特拉底瓦里古董名琴“红宝石”。他是迄今为止第一位获赠“红宝石”的中国人,也是迄今为止获得授权使用斯特拉底瓦里亲手制作的古董名琴的第一位中国小提琴家。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是北京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艺术节,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中外艺术团体、600多名艺术家将奉献多场音乐、舞蹈、戏剧和视觉艺术表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曦 | 陈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