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圆圆《南京》个人海报曝光 净洗铅华令人心碎

《南京!南京!》高圆圆海报
《南京!南京!》高圆圆海报

  陆川四年磨一剑,耗时8个月拍摄的民族灾难史诗片《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在全国上映。女主角高圆圆凭借该片力破花瓶形象,完美诠释了南京女神姜淑云。她的片中造型净洗铅华,美丽得让人心碎。

  高圆圆以往的银幕形象是第六代导演王小帅一手打造出来的。凭借王小帅电影《十七岁的单车》、《青红》高圆圆两次走上柏林和戛纳电影节的奖台。在王小帅电影中,高圆圆少女时代的羞涩、浅笑早已成为中国文艺电影的经典影像。而在陆川拍摄的商业大片《南京!南京!》中,高圆圆却颠覆了以往的清纯、青涩的少女形象,展示出别样的知性与力量。

  高圆圆在《南京!南京!》中的造型净洗铅华,但仍然美丽得让人心碎。相对于其他女性角色如唐太太的温婉、妓女小江的叛逆果敢,姜淑云的形象既具知性和隐忍,又有令人担心的脆弱感,她是唯一一个发现日本军人角川身上人性一面的中国人。她在拯救三个男性生命后被日本人逮捕,用死完成了自我精神的完整性,捍卫了女性的尊严。

  一向文风泼辣、剽悍的独立时评人“和菜头”(网名)用饱含感情的笔触描述了《南京!南京!》里高圆圆的破碎之美:

  “当她站在高处,阳光洒落在她的脸上,唯一能形容她的字眼就是:高贵。尽管她浑身颤抖,尽管她满心痛苦,但是却能始终让人感受到她的那种破碎之美。1938年的南京是一幅地狱变相图,而高圆圆站在那里,就像是天使,光焰流溢,洁白无瑕。我从一开始就担忧她的结局,感谢陆川,让她有一个女神一般的终结。”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王小帅 | 姜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