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陈萨秦川云集开幕式 古典乐生力军相约北京(图)


  虽然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开幕演出《欢乐颂》没有邀请郎朗、李云迪,但主办方昨天拿出的沉甸甸的名单也足以代表中国古典音乐年轻一代的雄厚实力。钢琴家陈萨和秦川、小提琴家陈曦、歌唱家柯绿娃和谢天以及指挥家张艺,这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阵容将于4月28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让北京观众见证中国古典音乐生力军的力量。

  这一干人马中,钢琴公主陈萨与现代钢琴王子秦川的对决显得很有意思。一个是演奏上感情充沛的女钢琴家,从英国的利兹国家比赛到波兰的肖邦比赛,再到美国的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她在三个比赛中都获得了奖项。

而秦川则以演奏现代作品著称,他曾获梅西安现代国家钢琴比赛的桂冠,也夺得过“巴黎市大奖”。他还获得了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最高演奏家文凭和最高博士学历。

  在歌唱方面,“相约北京”开幕式今年推出一对师兄妹——《茶花女》选段中扮演薇奥列塔和阿尔弗莱德的柯绿娃与谢天,他们都是我国声乐教育家郭淑珍的高徒。具有古典美女气质的女高音柯绿娃拥有富有张力带有磁性的声音。2006年日本长崎蝴蝶夫人国际声乐比赛中,柯绿娃获得第一名;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中又赢得金奖和最佳中国艺术歌曲演唱奖。谢天是新一代男高音中的佼佼者,2008年他获得中国国际声乐比赛金奖,而在此之前,他获得过2004年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金奖、2005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男子组第三名和最佳中国艺术歌曲演唱奖以及2007年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大赛特别奖。此次,两人将携手带来威尔第音乐中的美妙乐章。

  小提琴演奏家陈曦对于中国观众一点也不陌生,第十二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小提琴比赛时,因遭受当地暴徒的袭击而受伤的他,坚持完成决赛并获得了金奖的故事依然令不少音乐爱好者记忆犹新。如今的陈曦正在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深造。而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张艺则是近年来活跃在指挥台上和乐池中的年轻指挥家,他的指挥清晰而流畅,也是近年来我国指挥界的一颗明星。

  “相约北京”开幕式排出这样的阵容,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古典音乐需要年轻化,而年轻化的古典音乐需要人才,展示中国古典音乐生力军的实力则是今年‘相约北京’开幕式的宗旨,让年轻人在这样的氛围中一起联欢,让艺术充满年轻的活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曦 | 陈萨 | 张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