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央视曝光明星沦为行骗道具 范伟王刚张铁林翻船

   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了28商机网、U88招商网和3158等三家发布加盟连锁信息的网站,这三家网站涉嫌发布虚假信息。据报道,这些招商网站的代言人分别是范伟、王刚、张铁林,他们在代言中收取了超百万的高额代言费用。范伟、王刚、张铁林成为最新一批陷入代言门的明星。

  央视曝光:明星沦为行骗道具

  日前,央视的《经济半小时》深入调查了加盟连锁广告存在的欺骗状况。央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加盟连锁招商网站在发布广告时并没有核实相关企业的资质,只要给钱就可以发布广告。记者在暗访时,28商机网的一位广告部门经理更是大曝“行业机密”:加盟之后经营火爆场面的广告都是虚假的。据悉,招商网站上发布的项目90%以上都是具有欺诈性的项目。而值得注意的是,被《经济半小时》曝光的28商机网、U88、3158三家网站分别请来了范伟、王刚、张铁林担任代言人。据报道,范伟、王刚、张铁林几位的代言费均在百万元以上,沦为不法商贩的行骗道具,成为最新一批身陷代言门的明星。

  范伟经纪人:我们拿该拿的酬劳

  昨日,本报记者打开28商机网的网站页面,页面左上角的就是范伟的大头像。大头像的左侧写着“2828,咔咔就是发”,右侧写着“28代言人范伟”。而在3158的页面左上角记者也看到了张铁林的照片:依旧是观众熟悉的“皇阿玛”造型,网页上还明确写着“代言人张铁林”。昨日,记者致电范伟的经纪人闫小姐,她表示因为涉及专业领域不想回应此事,并让记者去跟网站方面了解情况。不过,闫小姐告诉记者范伟的确代言了该网站:“他们(28商机网)有他们的操作程序,通过媒体陆续报道之后,他们正在彻查这方面的问题。”“跟他们的合作是基于有合同在,没有特别大的违背合约内容,我们会履行合约。合约以外的事情我们不会去参与。”而对于此前相关报道中所提及的百万代言费一事,闫小姐说:“这是我们之间的商业秘密。我只能说我们拿到了我们该拿的酬劳、我们合法纳税。”记者又致电张铁林,其手机转入小秘书状态,而王刚的手机则无法接通。记者又给两人发去短信,截至记者发稿都未得到回复。

  法律专家:明星代言有商业风险

  明星代言一直都存在很大争议,在今年2月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并将于6月1日起实施。根据该法,今后明星在代言食品时出了安全问题,要负“连带责任”。新的《食品安全法》出台后,在明星中反应各异,有表示拥护的,也有感到不公平的,当初甚至引发了两位名导冯小刚、张艺谋的一场观点PK。

  这次,企业涉嫌欺诈,代言明星是否需要承担责任也再次成为普通民众关注的焦点。就此事,有媒体采访了法学教授,他表示明星是否需要承担责任要根据情况来判断,且在界定上比较困难。该教授表示,明星只是代言企业的宣传工具,企业涉嫌欺诈,如果明星只是提供了自己的照片,没有提供信息,那么明星不需要承担责任。如果明星在提供肖像外还提供了产品信息,且此信息对受害人形成误导,那么明星是否需要承担责任,也要看是否符合构成“欺诈”的条件,“根据最高法对《民法通则》的解释第68条,一方当事人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当事人作出错误意思表示的,可以认定为欺诈行为。根据这条解释,就需要调查明星在发表言论之前是否知道信息为虚假,即明星是否具有主观上的‘故意’,这方面更多的是主观上的判断,界定起来比较困难。”该教授表示,对于明星代言以及由此产生的后续事件以及影响,目前我国法律上并没有对此作出明确规定,“明星代言本质上来说是一个市场行为,也是具有商业风险的,但是这种风险更多的是对其自身形象的影响。”

  链接-明星代言门

  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导致了明星代言的现象,央视的315晚会更是推开了明星“代言门”。2007年的央视315晚会揭露有关“藏秘排油”的虚假广告宣传的内容,代言人郭德纲遭到质疑。在轰动一时的亿霖案中,代言人葛优退还了359万代言费。刚刚终审的“万里大造林”案中,著名的小品作者何庆魁更是被相关部门要求退还488万元代言费。而此前的奶粉事件中,邓婕、倪萍、蒋勤勤等明星的身影出现在其广告中。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