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海心所属公司声讨恶意言论:不懂就不要瞎说

  中新网4月21日电 21日,金海心所属公司广州华友金信子文化发表公开信,声讨不客观恶意言论。

  公开信称,华友金信子筹备了近一年的金海心原创EP《爱似水仙》如约发表,并博得众多人的支持与喜爱。我们深信一首在市场上有反响的作品是应该有多种声音来评判的,金海心的《爱似水仙》恰恰也是如此。然而有的人认为金海心的新歌不如以前那么学术那么高雅了,有的人认为金海心开始依赖网络欲做网络歌手了,还有的人认为金海心这次要做彩铃天后了,等等诸如此类的言论被一些所谓的乐评人乃至闲杂人等故意扩大化、片面化、歪曲化。
我司认为,这样的言辞很不负责任,属于很肤浅的论断,完全是在没有深入了解内在之前只看表面就妄自发表的无稽之谈。我司在此深感悲哀,在华语乐坛于这样的人这样的事。

  公开信还说,接下来,我公司要郑重提出以下几个观点和理念,希望不经探索和考究就口出狂言的人有些许的收敛,以此警示做人不能如此荒谬,应有起码的厚道和社会责任感。

  公开信内容摘录如下:

  一、现在任何歌手和歌曲,甚至是演员和影视作品,不管多大牌,都必须靠网络大力宣传,因为21世纪最强大的媒体载体就是网络,如果尔等还仅仅停留在20世纪的传统媒体上来大做文章,尔等不觉得你们太过时太老土了吗?睿智地运用属于符合时代需求的载体,才是与时俱进的具体表现,充分地运用网络这样价廉物美的宣传功能有什么错呢?那些一再鄙视“网络歌手”的人们请在近期调整一下尔等们的思维吧,否则文章没写好,被别人再笑话,又何苦呢?

  二、现在国内就是大众歌手的时代,做音乐不能违背大多数听众的意愿,流行音乐就是为最大化的大众服务的,违背这一点,尔等就无资格谈论现代音乐。“通俗歌曲”的简单定义和基本功能尔等还搞不懂吗?尔等难道不见跨国唱片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几近灭亡吗?尔等难道不见很多“高档”的知名唱片公司力捧的知名艺人没一首流传出来的歌吗?这是为什么呢?用用尔等引以为傲的“犀利”思维能力吧。

  唱片公司也是一个需要盈利的机构,卖唱片赚钱,做演出赚钱,做彩铃也赚钱,而片面地说加大彩铃业务就是做网络歌手,其实是非常滑稽而无知的论断。因为尔等无知,所以尔等更不知道尔等眼中的国内知名唱片公司早已向彩铃市场进军,早已私底下做尔等所谓的“城乡歌曲”。试想,唱片公司存在各种赚钱的模式,尔等如果没有能力找到这个模式来盈利,就别看着别人眼红然后还若村姑骂街一般,这样一来只能说明尔等极其无能又无品。

  三、金海心这张EP《爱似水仙》时隔三年磨一剑,尔等言金海心是为了钱途而委曲求全唱这些类似“网络歌曲”的作品。首先澄清一点,三年里金海心确实没出唱片,但是在主持界、时尚界、影视界一直都有专攻,论说收入总也比尔等写乐评要多很多,并非尔等言“差钱”,金海心根本“不差钱”!还有,如果金海心没有出这张EP,尔等是否就没有了写文章来评论这张EP的可能,是否尔等就少了一篇评论的稿费呢?!唱片只是金海心对音乐事业的一个交代、一个新的期许。我们一直尊崇的一个理念就是:要做大众的音乐,要做有可能为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的音乐,要做多元的、丰富的、满足各个阶层音乐爱好者口味的音乐,所以目前我司为金海心筹备的最新专辑共有10首歌曲,其中一部分歌是容易流传的,起码能让人在KTV轻松点唱,而其他的歌则会遵循金海心个人的音乐爱好,做较独特、较难唱的音乐,请大家再耐心地拭目以待吧。

  四、我们再看看金海心自己的真实想法吧。谈到新EP《爱似水仙》,金海心说:“这张EP中的歌旋律简单,因为之前很多歌迷跟我说,我的歌很不好学,唱起来很有难度。”于是金海心跟制作人讨论,做一张大家容易唱又好听的唱片。但金海心坦言,内心也曾有争斗,“毕竟我是音乐科班出身,之前的唱片在音乐性上要求非常严格”,但三首新歌又让她体会到“适当做一些减法,调整自己的策略和方针,面对当下的处境,才会让自己更好”的双赢效果。金海心希望歌迷K歌时别被自己的歌难倒,也认为对音乐市场的考量需多路径探索,“有些音乐人永远在追求自己很局限的东西,会很痛苦很苦恼”,金海心如是说。

  五、尔等说金海心的歌曲是粗制滥造,是MIDI编曲制作。请问,MIDI制作有什么问题呢?音乐得益于电脑音乐制作才有了今天如此繁荣的局面。歌曲如果非常有必要录真乐器的话,我们肯定不会吝啬,尔等没听到金海心歌曲里的吉他也是采样的吧?在中国花钱花时间找个乐手来录个乐器,效果不一定赶的上国外采样的音色。人家国外大师专门录的那些好音色,我们为什么不能借用呢?难道全部都真乐器现录出来的东西都是好东西吗?比如说,R&B的歌基本都是用电子鼓,那是不是说它们都是粗制滥造呢?再比如说,乐队的歌基本都是真录乐器,那是不是说他们的歌制作得都很好呢?

  不懂就不要瞎说!不指点尔等几句,尔等还以为自己很专业了呢,最后赠送尔等两句话:1,现在是电脑制作音乐的时代,谁也不能否认,你再反驳,你就可笑了;2,绝大部分听众只关心词曲本身的内容。

  广州华友金信子文化

  2009年4月21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海心 | 华友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