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岁月神偷》拍外景 任达华爆吴君如“怀孕”

  “她怀孕了,不能穿高跟鞋!”昨天中午,港片《岁月神偷》在香港上环拍摄外景,男主角任达华向记者“爆料”。未几,女主角吴君如出现,笑着跟记者喊冤:“我没怀孕,只是增肥了两三公斤!”令现场记者不知信谁。

  《岁月神偷》投资1000万港元,上个月开机,本月月底杀青,最早将于今年11月跟观众见面。电影讲述上世纪60年代香港人艰苦奋斗、邻里相助的故事,是继《老港正传》之后又一部“港人传记”。

  【现场直击】

  吴君如的旗袍,任达华的拖鞋

  任达华出现的时候,一班记者差点没认出他来——仿佛还沾着汗渍的大汗衫、卷着裤脚的破旧黑西裤、一双绝对不是名牌的塑料拖鞋。他就这么大剌剌地在楼梯口一坐,跟记者拉起了家常。两天前还是金像奖“红地毯最佳着装奖”得主的他,眼下就像几十年前香港最底层的老百姓。刺眼的还有两鬓的斑白,他笑着解释:“是专门为这部片染的头发——一点点白最难染,足足染了五个小时呢!”

  吴君如则比较显眼,因为她穿着一身旗袍!头发是特意粘的假发,很茂盛地搭在额前。她的脚底跟任达华一样蹬着塑料拖鞋,身材看上去略有些发福。吴君如的妆化得挺娇艳,看上去她跟环境还是有点不搭调。任达华却十分自在,到处跟人聊天,演他们儿子的小演员——在《大搜查》里演陈奕迅儿子的钟绍图远远跑过去,很响亮地喊他“老豆”,他也很从容地回了一声“哎”。他的手上戴着金戒指和老手表,后者是他的私货,“我收藏的古董表”。任达华随身还带着一部手提摄影机,以及两个小熊公仔。公仔代表他和吴君如,他把它们放在电影的各种场景里,然后拍摄下来。“回头我要做成一部短片,给女儿看。”他特意给记者看那些短片,表情得意。

  当天拍摄的是一场刮台风的戏——任达华家的屋顶差点被吹走,他抓住屋顶,吴君如则抓住他。

  【演员访谈】

  任达华:学做了三双鞋

  记者:你的形象转变很大啊!

  任达华:当然了!我没有定型,我是“无限的定位”——什么都可以演!

  记者:听说你在片中的职业是补鞋匠,有没有学两招?

  任达华:我平时就喜欢鞋子,所以这次专门学习了一下。我已经做了三双鞋——一双给老婆,一双给女儿,还有一双给吴君如。平均每双鞋要做三天。

  记者:这三双鞋有什么不同?

  任达华:很不同,比如吴君如怀孕了,我给她做的鞋子就很薄,很舒服,是那种双层轻胶底接布线的平跟鞋。

  记者:演人父亲习惯吗?

  任达华:当然,我可是非常好的父亲!

  记者:你为什么要拍那个短片?

  任达华:因为我希望我女儿那辈的人能知道,他们爷爷辈的人是怎么生活的,当时的邻里是怎么互相帮忙。

  记者:染发习惯吗?

  任达华:很辛苦,不光时间长,还导致我头皮过敏,得了头疮!

  吴君如:哭到“精神分裂”

  记者:你喜欢自己的扮相吗?

  吴君如:跟我妈一模一样!那天我妈看到,她都吓了一跳!

  记者:听说这次有很多哭戏。

  吴君如:对,因为那时候的人真的好穷,好草根,连看医生都没钱。这种感觉现在已经被人遗忘了。

  记者:想不想凭这部戏拿影后?

  吴君如:哗!不敢想!不过确实,每次我拿奖,都不是演喜剧。不过要是每次都想着拿奖才接戏,会不会太累了?

  记者:拍哭戏辛苦吗?

  吴君如:我都怀疑自己有点精神分裂!每次都沉浸在那种郁闷的气氛里,慢慢就发现自己经常胸闷、手震。说实话真有些应付不来,还是平时主持节目开心!(有记者插话:你这个年纪手震也很正常。吴君如不爽)我年纪还没到!

  记者:你之前在《星星同学会》不忿总是内地女星拿金像奖影后,现在鲍起静拿了,你感觉如何?

  吴君如:哪里人拿都一样开心,现在都不分内地还是香港啦。我最主要是为了鲍姐开心!

  记者:你在《星星同学会》爆料的信息来源是什么?

  吴君如:其实根本没有爆料,只是探讨一些问题。每次我想说的话,都是一些娱乐笑点,有时候甚至是炒作,结果就演变成了社会事件——比如“集邮男星”!

  记者:几次风波之后,你以后说话会收敛吗?

  吴君如: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回应自己在节目里曾经说的话,因为要理解我的意思,大家必须去看完整的电视!

  记者:任达华说你怀孕了。

  吴君如:他老是这样!其实我只是为了这个戏,增肥了两三公斤。戏里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四十几岁的人,肯定要稍微胖一点。再加上这件旗袍又没收腰,常常被人以为我怀孕。我倒是不介意,要是真怀孕了我还会很高兴,不过现在是真的没有!

  【场景】

  香港最后一条60年代老街

  昨天的拍摄地点叫永利街。那是很窄的一条街道,其中一边已经改造成了高楼,另一边则保留了一些旧楼。剧组在旧楼这边搭了些铁棚和旧式广告招牌,营造上世纪60年代的气氛。导演罗启锐介绍:“这条街是香港最后一条60年代老街了——本来已经要拆掉,但是政府为了关照我们,特意推迟到我们拍完再拆。我们用这条街来重现当年的深水埗。”高楼大厦的存在有时挺影响拍摄,“经常穿帮,要靠后期特效来消除”。据说,导演小时候就住在这里。

  探班的时候,一些街坊仍在进进出出,似乎并未为即将到来的拆迁而忧愁。有意思的是,这些表情淡定的“老港”似乎并不在乎有明星在身边出入——经过时,他们连瞥都不瞥明星一眼!

  【原型】

  导演阿妈叫“侠盗罗师奶”

  罗启锐说,这部戏是向整个60年代致敬,而任达华和吴君如扮演的罗爸爸和罗妈妈,其原型就是罗启锐的父母。“任达华长得很像我爸从前的样子,而我妈也跟吴君如一样,是很有喜感的人——她外号‘侠盗罗师奶’!”据说“侠盗罗师奶”当年行侠仗义,留下不少传奇,比如她会拿着五张电影票,却带着整条村的人去看电影。

  《岁月神偷》英文名为《Childhood Story》(童年故事)。顾名思义,是用罗家两个孩子——罗进一和罗进二的视角,来讲述他们父母的故事。罗启锐说:“跟《老港正传》不一样,会更色彩缤纷一些,也更童真一些。岁月也许偷走了我们很多东西,比如爱情、亲情、友情,还有我们的爸爸妈妈。但是岁月也留给我们一些东西,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回忆里。”

  【班底】

  导演夫妇拍过《秋天的神话》

  导演和编剧罗启锐,跟监制张婉婷是一对夫妇——两人曾是纽约大学电影系的同学。夫妇俩合作过《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玻璃之城》以及《北京乐与路》等片,并多次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岁月神偷》是两人继2005年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拍摄的音乐剧《电影之歌》之后,为香港电影百年再次推出的致敬新片。据了解,导演许鞍华将在片中客串出演一位幼儿园老师。此外,《岁月神偷》还拥有包括曾六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剪接奖的邝志良在内的金牌班底。

  《岁月神偷》剧本写成于三年前,但今年方找到投资来开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任达华 | 罗启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