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秘密图纸》“潜入”上海 90后建“土匪帮”

  今年建国60周年,电视剧荧屏上也掀起一阵阵红色浪潮,刚刚结束的《潜伏》虽然已经制作了四个版本来满足各地观众的口味,但是大家似乎还未过足眼瘾,纷纷在网上提出,今年我们还能看到什么样的精彩敌特大戏?近日,由郭靖宇执导的电视剧版《秘密图纸》“潜入”上海台,几天的播出顺利拿到收视率大涨的通行证,喜欢看敌特侦查类型的观众把目光不由自主转到了这张《秘密图纸》上。

  老瓶装新酒 成为夏日最期待的大戏

  电视剧《秘密图纸》改编自八一电影制片厂1965年摄制的同名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五六十年代,我国公安战线人员通过密切侦查、准确推理,依靠群众将美蒋特务一网打尽的故事。电视剧版保留了电影中的故事原型,但是内容有非常大的延展,人物关系也更错综复杂,剧情跌宕起伏,可以说,曾人人皆知的《秘密图纸》,如今已经“隐蔽”得无人能识破,观众只能傻傻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谜底的揭晓。日前《秘》已经在上海台播出5天,收视率节节上升,这验证了导演的话:“别看是老瓶,但是装的新酒保证栓住观众的心。”

  红色经典翻拍比比皆是,加上今年建国60周年类似的影片有扎堆的现象,而《秘》如何有把握突出重围?金盾影视公司负责该剧发行的张女士表示说,虽然是经典翻拍,但这个戏的故事有完整性,其中的人物、情节以及传递的精神都有体现,它的翻拍不是颠覆性的,是在现有的故事和人物关系上进行延伸和发展,故事的密度更大,既不沉闷也不絮叨,同时加强可视性。对于《秘》收视能否取得好成绩,张女士直言不讳地说:“导演郭靖宇一直以拍摄敌特戏、谍战片著称,《玫瑰花开》、《我非英雄》、《刀锋1937》、《高纬度战栗》,哪部不是扣人心悬出色的好剧,所以从他作品的口碑和成绩来看,我们对《秘密图纸》充满信心,现在仅仅播出5天,收视率指标每天都有明显上升的变化,这说明观众已经被剧情“锁”住了,待六月全国上星播出后,相信会引起一轮更大的反响,”

  剧情紧凑似美剧 80后结成“土匪帮”(图粉儿)齐观剧

  如果有人神秘地和你说:“加入‘土匪帮’吧!”你可千万别害怕,他们只是想拉着你一起看《秘密图纸》。“土匪帮”是“图粉儿”的谐音,随着《秘》在上海的热播,吸引了大批80后、90后的观众,受到剧情的影响,年轻的观众们在网络上也展开“图纸追缉令”,每集播出后火热讨论敌我形式,分析下集应该出现的情报线索,又或者千辛万苦给剧集挑出穿帮镜头,可谓荧屏几个主角搞特工暗杀,台下“土匪帮”忙着收集线索提前破译。

  面对红色经典重拍能够吸引大量年轻观众,业内一位发行的资深人士说,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近些年红色经典翻拍无数,但是主要还是中老年观众观看为主,年轻人,尤其是80、90后的孩子们,对那个年代没有感情,有的觉得看那样的电视剧很‘傻’,所以经典重拍的戏一般不主打低龄人群。但是《秘》不一样,它不仅吸引了老一代观众,更引发了80、90后观众的好奇心,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如果说《潜伏》这样的敌特戏,因为有姚晨孙红雷这些当红偶像明星,可以带动年轻观众观看,但是《秘密图纸》的阵容都是实力派,年轻观众不会因为追着明星而看戏。所以这只能说明剧本改编的好,每个情节分秒必争地展开很像美剧的风格,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危机重重,破案刚有进展却又戛然而止, 80、90后的小观众就喜欢剧情中留足悬念,什么“土匪帮”啊也就冒出来了。”

  兄弟联手齐上阵 当警察成英雄以圆儿时梦

  该剧导演郭靖宇在谈到为何挑这部作品改编时,显得有点激动。他表示说,当警察、成英雄、保卫祖国,那是我们小时候最美好的愿望!“记得当时看《秘密图纸》电影后,要是哪个小朋友做得不好,我们就说他是特务,这是最狠毒的话了。要是看见穿制服的警察,心中会充满无限景仰之情,他们知道特务在哪儿,要去抓他们啊。”郭靖宇讲到童年往事自嘲到自己那个时候傻傻的,但是那个年代的烙印成了他心中永远想追求的一个目标。但是《秘密图纸》曾经的轰动也成为他如今改编的压力,他坦言,拍摄该剧是难度最大的一部,为了这个挑战,激发了他的创作欲望。“如何打破四平八稳的叙事结构,如何再找到一位像田华老师那样有魅力的演员,这些都是创作要突破的焦点。”郭靖宇告诉记者,电视剧版的《秘密图纸》将保留电影中的气质,但每个情节会加以浓缩,敌我斗争紧张且在机智中展开,加上现在拍摄手法和特技效果,会成为一张更神秘的《秘密图纸》。

  在演员方面,郭靖宇首先锁定了总政话剧团的王晓娟,从她清秀的脸庞上可以清晰地读出敏锐的目光,由她饰演主角石云,既具备了五十年代女公安的气质,又凭精干朴实的外形赢得亲和力。在几集的播出中,观众一致对于新版的石云形象给予好评,既能演出田华当年那股刚韧劲儿,又符合这个年代大家审美观。男主角陈亮由实力派王志飞扮演,郭靖宇认为唯有他能将那个年代公安的眼神表现得活灵活现。

  此外,大反派角色,郭靖宇特别找来弟弟杨志刚(弟随母姓,故姓杨)出手相助,杨志刚在《刀锋1937》、《井冈山》、《爱情与阴谋》、等多部电视剧中均有出色表现。对于兄弟联手,哥哥郭靖宇开玩笑地说:“哥哥当然是好人,弟弟扮坏蛋,小时候我们都这么玩枪战游戏,现在给他演特务的大好机会,让他‘一坏到底’,绝不给敌人翻身的机会。”

  据悉,该剧正在上海台每天以两集的速度热播,并将在6月中旬上星全国播出。届时《秘密图纸》可能会聚集更多的“土匪”,成为今夏荧屏热闹一景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靖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