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婚变》 > 相关资料

资料:电视剧《婚变》-孔维饰演郭琳琳

孔维
孔维

  孔维是个影视新人,使她在圈子里面崭露头角的是电影《国歌》,她在影片中饰演梅香,一位从南洋归来跟随田汉学习戏剧的华侨少女。当时她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读三年级。由于这是她第一次上银幕,她期望导演能像学校里的老师一样,教她如何表演。可导演说的不多,只是不断地提出要求:“梅香,你的表情凝重一点!”“梅香,别忘了你是在你敬重的人面前!”渐渐地,她习惯了这种创作方式,学会了自己开动脑筋,去贴近和表演角色。离开学校走上银幕的第一课,让她真正体验到了一个电影人的压力与挑战。

  走上电影这条路,对孔维来说完全是偶然的,她是四川人,在贵州长大,本来学的是旅游。一次她到北京外语学院学习,正碰上电影学院招生,她便去了。考试中有一项是舞蹈,她什么都没准备,临时向一位考生借了一盒杰克逊的音带,就在那里蹦啊蹦。老师问,你跳的什么东西?她难为情地说声“韵律操”便赶快溜走了。没想到复试、三试,直至录取,她全都榜上有名。肯定是在初试的那一刻,她身上的某种灵气打动了老师们。

  孔维今年就要从电影学院毕业了,她将到北京人艺工作,她在人艺的第一部戏就是《日出》,她扮演陈白露,而且是A角。每次排《日出》,“陈白露”都是焦点人物,每个“陈白露”也都有青云直上的机会,孔维身材高挑、相貌现代,非常适合这个角色,她前面的路一片光明。

  孔维:乖乖妹扮演奇女子

  央视八套近日播出的电视剧《希望之城》的女主角颜红,是一个在情感和事业上都历经磨难的奇女子,她身上浓缩了一代深圳女性的创业艰辛和生活梦想。扮演颜红的是北京人艺的青年演员孔维,《希望之城》将成为观众全面认识这位赵薇班班长的第一部大戏。

  孔维演的电影并不多,就一部《国歌》。电视剧倒演过三四部,除了《口红》,还有一部《西部太阳》,那部《离婚启示录》她也就算是“友情出演”,没人注意到。而且,她对自己的影视作品还缺乏信心,连朋友也不好意思请他们看。但是,孔维却希望大家都能去看她的舞台形象,在北京人艺新排演的“现代时尚版”《日出》里,她扮演的陈白露虽然只是B角,却足以代表她现在创造的辉煌。

  身高1.72米的孔维虽不能与T型台上的“魔女”们相比,但“人艺”在招收新人时,有人却一眼看中了她的条儿。当时,“中戏”、“上戏”有上百个新人的档案堆在人艺,足以令人眼花缭乱,可谁听说那块舞台有电影学院的学生能够去涉足染指?然而,人艺真就独具慧眼,“百里挑一”,就要了孔维一人,而且,她的人还没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这边就让她在《日出》这样的大戏中担纲,简直是闻所未闻。

  可就在7年前,这位从贵州高原上走来的女孩,甚至连电影学院都没听说过,父亲是一家工厂的技师,母亲是个会计。孔维她自己来北京考外语学院,还是北京的堂兄回贵州老家时鼓动的结果。

  这事说奇是有点奇,说怪却不怪。她在影视圈里的名气虽然不如她的同班同学,但在大学的四年里,她却一直是她们的班长,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她是96级的学生,可在大三的时候,就被借到95级去排奥尼尔的名剧《悲悼》。据说,吴子牛正是看了她在舞台上的表演,才连戏也没试就让她担任了《国歌》的女主角。也许,北京人艺也有同感,看到了她们96级排的大戏《北京人》,从她扮演的愫芳形象中看到了陈白露的影子?

  被称为靓女、娇娃、乖乖妹的孔维,似乎天生就有一种悲剧的特质,看了《希望之城》里颜红的奇特经历和坎坷命运,观众会被深深地打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维 | 陈白露 | 梅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