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白银帝国》冲击戛纳 老外学晋商化解危机(图)

《白银帝国》剧照
  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反响强烈的华语巨制《白银帝国》日前再次受邀,将出击下月开幕的戛纳国际电影节。而这次负责该片海外发行的正是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末代皇帝》的制片人杰若米·托马斯。昨日,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白银帝国》能成为化解金融危机的“教科书”。

  化解金融危机的“教科书”

  身为国际著名导演贝托鲁奇多部作品的制片人,由其担任制片人的《末代皇帝》曾在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上大放异彩。二十年后,慧眼独具的托马斯又将《白银帝国》推荐给柏林电影节主席Kosslick先生。
主席亲自致电导演姚树华,邀请《白银帝国》在柏林作全球首映。影展期间,《白银帝国》与参赛电影《梅兰芳》一起,赢得了欧洲影迷的一致赞誉,这个展示中国清末金融大鳄家族兴衰的故事也被海外媒体高度关注。

  托马斯直言,前不久美国媒体上的一篇有关中国山西平遥的报道在欧美金融界引发了不小的议论。报道称山西平遥在19世纪中期曾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平遥的兴衰是以史为鉴的最好参照。巧合的是,《白银帝国》展现的正是这段历史,“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它也许只是一部故事细腻、阵容强大的商业片,但对西方观众而言,正如马克思的《资本论》重新走俏一样,这部电影犹如一本教你如何化解金融危机的"教科书",晋商能给我们很多启示。”

  此番借助戛纳电影节庞大的电影市场,《白银帝国》将会把中国百年前处理和面对金融危机的方法及态度介绍到更多的西方国家。

  与《末代皇帝》一脉相传

  正如《末代皇帝》向世界揭开了中国皇家生活的面纱,《白银帝国》则向世界揭开了中国文人生活的面纱。导演姚树华表示,没有人比《末代皇帝》的制片人托马斯更适合负责《白银帝国》的海外发行了。

  有影评认为:“《白银帝国》这部独特的史诗作品呈现出了非常精致和美妙的视觉效果——很明显在服装和布景上做了大量的调研,精准地反映了当时的历史风貌。”美术方面不论是置景、服装、饰物、珠宝,都用了大量的古董。导演说:“要给这些古董再活一次的机会,把中国从前富庶的文人阶层的生活及品位呈现出来。”所有墙壁的颜色也是以敦煌石窟的颜色为标本,因为敦煌石窟本来就是当时富人的家庭佛寺。

  影片场景精雕细琢

  《白银帝国》场景的制作工艺也启用了国产片从未用过的技术,如所有墙壁都用晕染法着色。

  影片中,主角郭富城卧室的墙壁是鸽灰色,工作人员要在墙上先糊上一层纸,喷上淡墨绿色(冷色),待干燥后,将之不规则地撕去,再糊上一层纸,喷上枣红色(暖色),干燥后再部分撕去,如此达到的效果是斑驳而有层次感和年代感的墙壁表面。这个卧室在电影中只出现了20秒,但做它的墙壁花了6天的工序。电影中有些墙壁因得上三次纸、三次颜色,工序达10天。这是国产片第一次用此技术来做墙壁的色彩。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 姚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