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福建东南卫视 > 东南卫视最新动态

东南卫视携手盛大文学 推动中国魔幻艺术复兴

菲哥和有着周星驰无厘头搞怪风格的魔界鬼才郭汛杰
菲哥和有着周星驰无厘头搞怪风格的魔界鬼才郭汛杰

有着、“小刘谦”称号的POKER
有着、“小刘谦”称号的POKER

中国最年轻伞王称号的国际魔术冠军麦杰
中国最年轻伞王称号的国际魔术冠军麦杰

  4月9日,东南卫视与盛大文学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携手推出一档融魔术和文学元素为一体的综艺节目。来自港台和内地的魔术师以及盛大文学旗下的签约魔幻小说作家济济一堂,让这场魔术界和文学界的聚会具备了独特的娱乐元素。

  借《全民大闷锅》模仿秀节目走红、后成为台湾《综艺大哥大》主持人的洪都拉斯,有着20多年表演经验的国际魔术大师博神罗宾,手法与创意并重的香港魔术师毛镇凯,中国第一魔术推手、刘谦内地首席助理李锟,东南卫视副总监王建新,主持人谢霜、管艺,盛大文学文学部总编辑张恩超,影视部总监韩筱溪,以及组成“盛大魔幻文学天团”的国内一线魔幻小说作家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盛大魔幻文学天团”第一批参与节目的作家名单堪称国内魔幻小说写作的重量级人物,天下霸唱、李西闽、慕容雪村、心有些乱、唐家三少、张小花等组成的阵容,在文学界的影响力不输几位魔术师在娱乐界的影响力。据介绍,“盛大魔幻文学天团”和由著名魔术师组成的“中国魔术师天团”,将在东南卫视《全民大魔竞》今后举行的所有选拔赛中充当评委,发表评论,见证并推动中国魔幻艺术进入复兴时期。

  据盛大文学文学部总编辑张恩超介绍,魔术在中国旧称“幻术”和“戏法”,作为具体的表演节目出现,距今至少也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西汉时期和宋代,魔术在民间盛行一时。同样,中国的魔幻文学传统古亦有之,《封神演义》《西游记》等均是其中的经典作品。他认为,无论魔术还是魔幻文学,都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背景,两者都是展示中国人丰富想象力的有力证明。东南卫视与盛大文学的这次携手,将会汇聚魔术和文学两界的精英,相互学习和借鉴,有望催生一批优秀的表演节目和文学作品。

  《全民大魔竞》是东南卫视打造的一档全新综艺王牌节目。该节目通过街头魔术PK赛的形式,为所有魔术爱好者提供表演平台,可以让魔术爱好者相互交流、切磋,让广大观众分享他们精湛的魔术表演。2009年,《全民大魔竞》将在全国二十个城市展开城市选拔赛,而由国内优秀魔术师和一线魔幻文学作家共同组成的点评团,将决定哪些选手有机会接受中国最顶级魔术师的亲传和指点,成为继刘谦之后最闪亮的魔术师。

  盛大文学拥有起点中文网、晋江文学网、红袖添香网三家文学网站,占有网络原创文学95%的市场份额,几乎包揽中国时下最有影响力、最有号召力的传统文学作家、网络作家。与东南卫视的这次合作,是盛大文学在电视媒介上的首次合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张恩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