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盛世音乐文化周”欧洲爵士大乐队奏响音乐堂


  音乐堂“盛世音乐文化周”系列演出本周将以海外军团为主。23日,指挥家斯蒂芬·舒尔茨与麦克·威尔蒙将率领德国北莱茵青年爵士大乐队,并携手女歌手佐拉·曼诺、珍妮·伯朗斯温格、菲丽帕·格赫,带来“从摇滚到摇摆”音乐会;26日晚,法国钢琴家贝特兰·查梅将带来一场独奏音乐会。

  成立于1975年的德国北莱茵青年爵士大乐队,是德国最早的青年爵士乐队。早在1996年,该乐队就曾到中国巡演。乐队经理托马斯·哈伯坎普说:“尽管对当时的中国来说,爵士乐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音乐种类,但我们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烈欢迎。

  “我们选择演出的曲目都是能够体现爵士音乐多样性的曲目。”托马斯·哈伯坎普说。大乐队演奏曲目丰富,从摇滚到摇摆,从古典到现代。23日当晚,乐队将为听众带来奇克·柯里亚《五百英里高》、格什温《雾天》、斯汀《脆弱》、赫比·汉考克《香瓜岛》以及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

  贝特兰·查梅是法国年轻钢琴家中的佼佼者,20岁即赢得享有盛誉的法国隆-蒂博国际大赛金奖,曾受莱昂·费舍、默里·佩拉希亚等钢琴大师的亲自指点。2006年贝特兰·查梅曾在北京参加第二届法国钢琴节。26日晚,他将为听众奉上拉威尔《小奏鸣曲》、《前奏曲》,韦伯《邀舞》,门德尔松《乘着歌声的翅膀》、《无词歌》以及舒曼《狂欢节》等。查梅说:“选择曲目本身就是一门艺术。从韦伯、门德尔松、舒曼到拉威尔,贯穿着一种内在的逻辑,他们不仅年代上比较接近,而且音乐上有着很多传承性——稍早时期的韦伯曾给门德尔松带来很多灵感启示,门德尔松与舒曼是同时代好朋友,稍后的拉威尔非常崇敬和欣赏门德尔松。”(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门德尔松 | 拉威尔 | 舒曼 | 韦伯 | 查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