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音乐泰斗莫里康内亮相大会堂呈现音乐天堂

  提起埃尼奥·莫里康内,中国普通观众也许很陌生,但熟悉电影音乐的都曾会被他的音乐所感动,《天堂电影院》中的温情、《海上钢琴师》中的哀伤、《西西里美丽传说》中的悠扬,众多旋律在记忆深刻的电影画面配合下印在众多影迷的脑海,这就是优秀电影音乐的魅力。

而埃尼奥·莫里康内就是这些优美旋律的打造者。5月21日,这位年过八旬的电影音乐泰斗将亲自执棒,在人民大会堂指挥他自己的作品音乐会,观众将能听到那些脍炙人口的电影音乐的原音再现,与大屏幕播放的影片片段一起感动。

  据记者了解,埃尼奥·莫里康内的电影音乐曾经获得7座意大利电影金像奖、5座英国影艺学院奖、3座金球奖、1座欧洲电影奖。同时,威尼斯电影展、奥斯卡金像奖和卢卡诺电影展都纷纷为他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莫里康内一生创作了超过500部电影与电视音乐作品,以及上百部古典音乐作品。莫里康内包办了影片中作曲与指挥的工作,成为当代电影工业的传奇大师。他的作品包含深厚的古典音乐涵养,不论是浪漫抒情的旋律,还是磅礡壮阔的管弦乐曲,都生动地用音符描绘电影画面,而音乐本身也具有崇高的艺术性,更大大提升了电影音乐的地位。《赏金三部曲》、《西西里美丽传说》、《海上钢琴师》、《天堂电影院》、《往事三部曲》和《杀死比尔》等电影音乐都出自他的手。好莱坞名导布莱恩·狄·帕玛说:“他总是让我感到惊奇。”而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则认为:“当我读着莫里康内所写的乐谱的时候,上面不仅是皮相的音符,我看到的是真实血肉的艺术。”我国作曲家谭盾则认为:“莫里康内的音乐是心乐,是魂乐,是你永生难忘的伴侣。”

  据主办方介绍,这一次在北京的演出,埃尼奥·莫里康内将带领一支国际优秀的交响乐团与中国交响乐团合作,他亲自登台指挥演奏他的电影音乐作品,而演奏每一部电影音乐时,舞台银幕将放映与音乐配合的电影画面,完美的视听享受将把观众带进电影音乐泰斗营造的电影原声世界中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