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史班长”入主林兆华版契诃夫名剧《樱桃园》


  本报讯 继2004年首演之后,由“大导”林兆华执导的经典名剧《樱桃园》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保利剧院再度上演,时隔近5年,剧中没落贵族柳苞芙将依旧由蒋雯丽出演,因出演《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而为观众所熟悉的张译也将首度回归舞台,饰演彼嘉一角。

  《樱桃园》创作于1904年,是俄国戏剧大师契诃夫的巅峰之作与绝笔。该剧通过一片樱桃园的易主,既表现了20世纪初俄国社会阶级地位的变化,也展示了作者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演出,将在原作的基础上只做删减,尽量保持契诃夫语言的独特魅力。不过在表现形式上将进行大胆的探索,其中还将以现代舞为手段来营造气氛,从对剧本的删节和强化,到剧场和舞台出人意料的构建方式,再到演员的表演状态,都力求富有冲击力,挖掘出原作中深层次的独特意味。林兆华表示:“这次演出我将做一些尝试,舞台上的呈现将会非常独特。很多东西我想把它放在排练时进行创作,我希望和演员们一起来完成一个动态的创造过程。”

  演员阵容上,除仍然由蒋雯丽领衔主演外,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因饰演《士兵突击》里的史今班长以及《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孟烦了而走红的张译的加盟。对于观众来说,几乎所有人都对他的舞台形象颇为陌生,其实眼下走红荧屏的他在话剧圈已有多年的工作经历,曾先后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话剧院、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从事话剧表演,此次入主《樱桃园》可谓回归老本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林兆华 | 契诃夫 | 张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