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金像特写 获奖者感言有笑有泪

  香港电影100年之际,除了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有不少纪念环节,让观众们笑泪一片,多位获奖者在致辞时泪洒金像奖。

  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证人》)

  “看到奥巴马可以当总统,我想,咦,有机会”

  在嘉宾叫了两遍“张家辉”后,张家辉仍然坐在椅子上没有反应,直到他后排的人推了他几下,大量观众都已经起立致意,张家辉才如梦初醒,有了表情。

他转过身去拥抱身边的太太关咏荷,关咏荷已经泪流满面。之后,他和导演林超贤等一一拥抱,才往台上走去。途中还掏出手巾擦汗。

  “多谢多谢。刚才真的想叫他们(吴君如与曾志伟两位颁奖嘉宾)快一点。从提名到现在,整整两个月,真的好折磨。我看到奥巴马可以当总统,我想,咦,有机会哦!现在虽然这个奖在我的手中,我相信凭我一个人,我不能拿到这个奖的,这个奖属于大家,我们的团队。首先要多谢大会评审……还有《证人》中的一帮拍档,多谢你们与我合作,可以拿到这个奖,多谢。

  其实在我自己的演艺转化过程中,有两个人,我想要多谢的。一个是杜琪峰先生,和他合作获益良多。首先他介绍了一间,好抵食的海鲜店给我。接着是一个在《放逐》里面每个团友都去看的、很负责任的医生,最重要他介绍一个风水先生,可能与获这个奖有关。另一个要感谢的人是王晶先生,因为在转化过程中,自己都好害怕,途中都很孤独、很难捱,幸好王晶先生一路沿途不断说回来啦,回来赌,麻将、天九、牌九,什么都好,回来赌吧,令到我觉得还有王晶先生看着我。

  这个奖呢,我自己在这两个月里面想过好多事情,有些人拿到这个奖会很牛,有些人拿了奖去了做小贩,如果我那么不幸,属于去做小贩那一类,希望大家记得第28届男主角是张家辉,Thankyou,多谢大家!还有,我还要多谢去世的姐姐,还有太太,她照顾我的小朋友好好,让我安心工作。多谢,多谢大家。“

  对话影帝

  记者:得奖那一刻,你为什么反应有点慢?

  张家辉:他们宣布我得奖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说了两遍,我才反应过来,我反而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其实我直到现在都有点懵。对我来讲,这个奖太重要了,我想不到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这个鼓励。我还特别想谢谢我的对手们,我看报纸,知道他们最近都在不同的场合表示撑我,他们很有风度。

  记者:准备怎么庆祝?

  张家辉:现在暂时还想不到怎么庆祝,我没有准备。因为这几天,我一直对自己说:“拿不到的,拿不到的。”所以可能是过两天找朋友们吃饭吧。

  记者:奖杯会放在家里什么位置?

  张家辉:这个奖杯我不会把它放到很显眼的位置,我不想自己成天看到它,我希望能从头开始,偶尔走过去看看它。

  记者:会让老板加片酬吗?会和太太一起演新戏吗?

  张家辉:我准备庆功的时候,等老板喝醉了,让他加钱。我不会和太太一起演戏,我们太熟了,我不想在她面前做戏。

  最佳女主角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我知道你们好敬老,所以颁这个奖给我”

  鲍起静的名字一响起,全场起立,长时间掌声致敬。鲍起静自己第一个哭出来,然后拥抱先生方平、落泪的女儿、女配角陈丽云、导演许鞍华、好友方中信、尔冬升,望着她都开始落泪。台下不少观众也落泪了,今年的鲍起静,已经60岁了,这是她入行的第40个年头。

  “衷心的感谢,好感谢大家。我首先恭喜其他四位提名人,你们都做得非常好。不过,我知道你们好敬老,所以颁这个奖给我。(现场响起掌声、笑声)多谢!首先我要多谢我的父母,他们从小培养我,热爱电影事业。我很感谢帮助了《天水围的日与夜》能够成功摄制的所有人,特别是丽云姐和演我儿子的梁进龙,更加多谢导演,拍这个电影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太多的东西了。一个这么好的导演,在面对拍戏逆境的时候,没钱、没卡士,但是你仍然以最大的热情和很认真的态度来拍这部戏……(掌声)真的衷心感谢!我还要借这个机会多谢好多的好朋友……老公?对,老公可以迟点先。还有我曾经或者现在仍共事的亚洲电视的同事,我对他们献上衷心的祝福。我的老公和我最疼爱的乖女,使得我的生命充满意义的!多谢大家!”

  对话影后

  记者:都说你是大热,众望所归,但是有没有想过万一拿不到奖?

  鲍起静:想过。但是我女儿安慰我,她说,妈妈,得奖不过是一个瞬间,我问你5年前金像奖的影后是谁啊?你肯定想不起来。但是你这部戏已经得到了这么多好评,这么多人都说你做得好,你已经赢了,所以一点都不用担心如果拿不到奖怎么办?所以,其实我的心态已经很好了的。但是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下,还是眼泪就涌出来了。

  记者:这次亚视出身的演员拿了好几个奖,你和陈丽云,张家辉和廖启智,你怎么看待?

  鲍起静:我觉得很开心啊!以前很多人都看不起我们亚视出身的,这次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记者:奖杯会放在家里什么地方?

  鲍起静:会放在客厅吧,都没想过的。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专题采写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陈弋弋 陆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王晶 | 关咏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