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许鞍华:宣布我得奖 高潮已过去

许鞍华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许鞍华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金像奖落幕后,最佳导演获得者并没有出席官方庆功宴,而是选择和《天水围的日与夜》的主创们以吃火锅的方式庆祝。接受媒体采访时,许鞍华打趣说,她之前并没有期待自己获奖,而是担心如果鲍起静不得奖会引发“暴动”。

  许鞍华说:“鲍姐人缘好,是影后大热人选,又没有拿过奖,所以我们都期待她能拿到这个奖,这对她从影这么多年是最好的肯定。可是期望越高就越是担心,很怕跑出黑马来,所以当时非常担心。”当鲍起静获得最佳女主角的那一刻起,她心里一块大石头算是落地了,“那已经是我心目中最大的高潮,所以颁最佳导演时宣布我的名字,我已经觉得有点反高潮,没那么兴奋了。30年前,电影圈以男性为中心,但我没有受到歧视,这次我获奖,大家也没有因年龄歧视我,证明业界的开明和进步。”

  提及这部只有100万制作费用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许鞍华至今对拍摄过程心有余悸,“没有人肯投钱,因为它没有剧情、不是商业片,场景特别简单,比电视剧还要简单,投资人不相信这种电影可以赚到钱。最后找到王晶,开始什么条件都没敢提,只说准备拍1小时的故事,没想到王晶听完却说,既然拍了,那就拍电视电影吧,怎样也是个完整的作品。”

  许鞍华说到这里有点激动,“这部戏证明一个事实:投资很少的片子也能得奖、能公映,并且有反响。这样一部没有故事的电影在现在的香港电影市场获得肯定,这可能会鼓励更多的香港本土小成本电影出现。合拍片已经走出了一条路,目前发展也很稳定,但本土的小成本电影特别需要鼓励,因为一个健康的电影市场一定是多元化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能否与内地观众见面?许鞍华说因为不是合拍片,所以只能以引进片的方式进入内地。投资人王晶透露,目前影片只做到了收支平衡,不过拿到这么多奖接下来可能还有得赚,他目前正在和内地的电影公司洽谈引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鞍华 | 王晶 | 鲍起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