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系列演出是期末考试 百段相声全部翻新

  本报讯 从16岁加入全总文工团跟班演出起,到今日操办德云社如日中天,郭德纲从艺整整二十周年。为了纪念这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向“纲丝”汇报自己二十年的成绩,德云社在昨天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为期八个月的纪念系列演出活动。

郭德纲透露,自己将参加每一场演出,所说的二百段相声都重新加工整理,他把演出视作期末考试。

  在发布会上,郭德纲如是说:“从艺二十年对于某些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来说,太短了。但对于我,是需要珍惜的。这是一次考核我的机会,我权当作20年学成的期末考试,给观众一个完整的汇报,所以德云社挺当回事儿。”回顾20年走过来的路,郭德纲直言很坎坷,“官司、口水一直不断,但是我认为受罪值得,它让我懂得了很多事,能够怀揣感恩的心。”老郭称,从5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拉开演出帷幕,到明年2月正月十五,他将携德云社全体演员奉献20场演出,和盘端出200段相声作品。“这几个月排得是满满当当,5月开幕演出,6月拍情景喜剧,7月拍贺岁电影,8月出国巡演,9月回到北展接着说,之后举办收徒庆祝演出、在园子里说评书、举办五世同堂曲艺晚会,真是一刻不得闲。”

  郭德纲透露,5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式演出上,儿子郭麒麟将和义子陶阳合说传统相声《杂学唱》,他则跟于谦上演《论捧逗》《揭瓦》《学电台》《西征梦》。“《西征梦》我都将近4年没说了,这次是重新整理、加工,观众听了会感觉明显不同。另外,在之后每个月推出的3场演出中,我都会献上传统经典节目和新创作的佳品。像‘我’字系列、‘你’字系列都要全部说一遍,而‘你’字系列中的《你是我的兄弟》《你是善人》《你得娶我》都是前不久刚创作完成的新品,我一直忍着没说,就等这次了。”郭德纲还透露,喜欢他单口相声的观众这次也能有收获,他将把全本《丑娘娘》和《济公传》在园子里说完整。另据于谦介绍,德云社在8月到9月初,还将赴美国6个城市及加拿大为当地华人演出15场,这也意识着德云社的相声开始走向了世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