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明星公益评论

公益时报:明星效力慈善成为多赢组合

  “过去的一周,我在江西贫困山区看到那里的孩子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学习和生活,但是他们渴望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机会。只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他们就可以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4月6日,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的梁咏琪,面对媒体谈到她在江西亲善探访的感受。

  据记者了解,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经常邀请和选择一些名人担当亲善大使,利用明星效应宣传和呼吁大众帮扶那些处于贫困境况中的儿童,比如人人皆知的奥黛丽赫本就曾经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而影视明星成龙、莫文蔚以及钢琴家朗朗也都被邀请成为基金会的亲善大使。

  对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对记者表示:“这些明星通过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来宣传儿童的处境,与一般人所带来的效果是不同的。”

  明星带动更多人关注公益

  3月31日至4月5日,梁咏琪与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特邀亲善大使孙耀威随香港委员会一行前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章贡区和瑞金市,走访了偏远山区的贫困家庭,探望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并看望了在当地的卫生院接受医疗保健服务的妇女和儿童。

  今年刚过33岁的香港艺人梁咏琪于2005年5月正式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大使。她热心慈善事业,拥有自己的慈善基金会。截至目前,梁咏琪已捐建7所“梁咏琪小学”,助养贫困儿童10余名。

  此次的江西探访之行是梁咏琪第六次探访贫困边缘地区,之前她也先后随慈善组织探访过西藏、贵州、青海、宁夏、内蒙古等地。

  这次走访的江西省赣州市赣县、章贡区和瑞金市,是一些偏远地区,尤其是山区学校孩子们的生活状况令梁咏琪感同身受。梁咏琪说,“我在山路上只走了一个小时腿就酸了,想想他们每天要生活在这个地方,上学都要走很远的路,非常不容易。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带动更多人关注他们,确保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儿童能获得基本卫生保健服务和优质的基础教育。”

  梁咏琪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很多山区儿童都缺乏足够的医疗和教育条件。这次来到瑞金,她发现许多山区的孩子真的很需要帮助,这些孩子缺乏必要的医疗和教育设备。“希望下一次再来的时候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帮助。”梁咏琪表示,多次的探访经验让她在思考,“为什么有些小孩有那么多的苦难?”她表示,自己正在构思将探访的照片结集成书,或把在瑞金贫困山区的探访过程制作成电视特辑,让更多的香港慈善家和市民了解贫困山区儿童生存状况,呼吁他们一起关注并帮助这些儿童。

  一位“粉丝”看到梁咏琪的所作所为之后,说:“GIGI好有爱心,除了崇拜她我们更多的是敬重她。”

  第一次受邀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探访活动的孙耀威感触良多。他介绍了一个患佝偻病的儿童:“如果这个小孩子的病能提早发现并治疗的话,他也不会变成残废,承受一辈子的痛苦。所以我们需要尽快去帮助他们。”孙耀威曾经去过越南、柬埔寨等地探访儿童,而这次江西之行后,他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会把重心放在内地的慈善事业,比如发动香港歌迷会捐助善款等。

  越来越多的明星参与公益事业

  其实,不仅仅是某个基金会邀请明星担当慈善大使,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不管是爱心大使还是亲善大使,一般都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且有爱心的明星来担当。如林心如担当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章子怡担任妇女儿童公益大使等等。

  公众人物越来越密集地出现在各种公益宣传的现场,无论是关爱留守儿童、爱滋孤儿、雪灾、地震——两者互相捆绑,互为依托,很难说是谁借用了谁的力量,但总归公益事业本身因为它们的合力而相得益彰。

  梁咏琪在接受《公益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为什么这么对做这些公益事业不会感到累或者疲倦呢?是因为作为明星,有一定的知名度,可以带给大家很正面的信息,通过自己将所看到的讲述出来,就会有很大的效应。”

  “明星”由于自身首先是“名人”,所以他们一般都拥有很大一部份公众对其的认同感。因此往往在公众的眼里,这些“明星”传播的信息往往被认为是真实可信的。“明星”的意见也往往会被这些追随者当作正确的意见而容易接受。

  对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表示:“我们衷心感谢梁咏琪、孙耀威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付出的爱心和努力。”正是因为这些闪亮明星的参与,才让公益和慈善活动获得了比较广泛的传播。

  由于人们往往选择依靠可信度较高的信源来获取信息或意见,这也使知名人物成为一定范围内的意见领袖有着必然性,由此借用此方法打造公益活动成为宣传成功的重要元素。

  明星的参与公益事业注入了人性和爱心的分值,同时也有力地提升其自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媒体由此赢得了更多的关注度,同时也增强了公益活动的宣传效果和公信力,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多赢的组合。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咏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