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濮存昕为老人安装救助设备 称做公益是生活方式

图一:濮存昕向老人赠送“贴心一键通”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王锋摄
图一:濮存昕向老人赠送“贴心一键通”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王锋摄

图二:本报记者向濮存昕赠送时报十周年书籍
图二:本报记者向濮存昕赠送时报十周年书籍

  濮存昕:做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是一名志愿者……”昨天下午2点,著名演员濮存昕走进槐荫区阳光100小区84岁的王丁氏老人家,为其赠送了一台设备,并在现场安装测试过程中,与呼叫中心服务人员通话,了解紧急救助流程。活动之后,濮存昕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濮存昕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采访中,他谈了很多做公益事业的心得体会,想与泉城志愿者一起分享。

  希望老人都能得到关爱

  此次濮存昕应邀担任“贴心一键通”助老公益项目宣传员的同时,还向100户老人家庭捐赠了呼叫器,王丁氏老人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王丁氏老人为革命烈士家属,是民政优抚对象,其丈夫王尚奎1947年解放战争期间在砀山牺牲,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目前,老人与女儿一起生活。

  “您按下这个红键,需要的社区服务就会来到你身边。”在老人家中,濮存昕向老人详细介绍了“贴心一键通”的使用方法。他告诉记者,老人的年龄和他的父亲一样大,希望全社会的老人都能得到关爱。最后濮存昕祝老人长寿,并与老人合影留念。王丁氏老人高兴地拉着濮存昕的手,脸上乐开了花。她告诉记者,她女儿已62岁,“贴心一键通”的安装不仅方便女儿照顾自己,女儿有事也可以通过“贴心一键通”求助。

  据介绍,去年9月25日,济南“贴心一键通”老年远程看护系统开通试运行,并率先为老红军、70岁以上特一级革命伤残军人、“三无”孤寡老人、全国劳模等1000多户优抚对象安装了呼叫器,并提供终身免费服务。到目前为止,共接听用户来电5198通,为用户提供服务2409次,其中包括紧急医疗救助9例,警匪救助1例,其他助老家政、咨询服务1339例。多位老人因抢救及时而挽救了生命,上百位老人在生活和心灵上的需求都得到了及时周到的服务和照料。

  濮存昕说:“中国已经渐渐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很多老人都非常需要社会有一个系统去帮助他们。‘贴心一键通’的创意是一个进展,很高兴济南成为第一个推出的城市。建立一个这样的系统,对孤寡老人来说,不仅能解决疾病问题,还能解决他们的很多需要。”

  热爱话剧与生命有关

  濮存昕近年来的影视作品比较少,近两年只有《三国之见龙卸甲》和正在拍的《闯关东2》等寥寥几部,这是为什么呢?濮存昕向记者表示,他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话剧。对于话剧,濮存昕满腔热情,他说:“我热爱话剧与生命有关,从小在剧团长大,最崇拜的就是话剧演员,我审美的形成与他们有关。另外,演话剧自主性比较大。影视剧演员创作表演的空间比较小,而在舞台上,古今中外都能演,尤其是可以演一些经典作品,这让我得到很多滋养。”

  提到濮存昕,人们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些广告,其中有公益广告,也有商业广告。谈到这一点濮存昕并不讳言,他说:“谢晋导演去世时,我怀念他的时候还想起了他对我的批评。他说:‘小濮,你广告太多了!广告拍多了,观众就只记得你的广告形象了。’我接受老先生的批评,近来也减少了商业广告的拍摄。”

  做公益是快乐的事

  这次来济南让濮存昕很是感慨,他告诉记者,早在1973年他就来过济南,这些年来济南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几年没来,这次来到济南,让他非常惊讶,“济南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尤其是泉水喷涌,让全国人民都很高兴。”

  采访中,本报记者向濮存昕赠送了本报丛书,并向他介绍了本报发起的泉城义工的情况。濮存昕听得非常认真。谈起公益事业,濮存昕有不少心得与正在准备全运会志愿工作的泉城志愿者分享。他向记者介绍,从2000年开始,他陆续担任了中国宣传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中国禁毒宣传大使、义务献血大使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等公益职务,还为“贴心一键通”等公益活动代言。“公益的内涵就是对大伙儿都有利的事。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濮存昕说,“对我来说,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是很自然的,很快乐的。”最后,濮存昕欣然写下“大有是无”的寄语,他说:“希望我们都能在志愿服务中获得快乐。”(记者 臧文涛 文胜)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王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