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保定一医院以免费体检做饵 下乡对村民进行欺诈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唐县南关村100多位育龄妇女,在6天的时间里分批被拉到保定一家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原以为被爱心包围的她们在被体检后发现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6天100多人被接去免费体检

  多位唐县读者反映,有保定市的医院到农村通过广播喇叭发布消息,说免费为当地育龄妇女体检。
医院每天派车去农村接人到保定,体检后相当一部分人被检查出有不同的毛病,需要在医院进行手术或治疗,少则需要一两百元钱,多则大几百元,最高要花费千余元。有的妇女当场就在医院做了手术,购买了药品。有的人以没带钱为由没有进行治疗,回家后到当地医院一检查,发现根本就没有病。她们怀疑,医院是以免费体检为名,对农村妇女进行医疗欺诈。

  4月16日,记者来到唐县南关村,激动的村民立即围拢过来,他们争先恐后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历。35岁的王某被确诊为体内有囊肿,需要花费200多元,回到唐县后,经当地医院检查,体内没有病变,不需治疗。54岁的王女士被检查出有宫颈息肉,被告知如不做手术有可能癌变,需要花费400元,回到唐县经当地医院检查后同样不需治疗。

  南关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体检后,多数人被告知有病,需要做手术或用药治疗,然而当她们回到唐县,都发现没有病变,她们怀疑医院是利用免费体检来引诱她们进行不必要的治疗。

  免费体检是骗人的幌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唐县已有多个村子的村民被接到保定的医院进行免费体检,被体检的人多数被检查出有病,人们认为其中很可能有猫腻。

  记者还了解到,几年前就曾有人以免费体检为名,到曲阳县的多个山区农村接当地村民到保定进行体检,身穿白大褂的所谓专家从每个人手上取了一滴血,然后就称被体检人身上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一系列疾病,每个人被骗数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保定市一家医院的院长痛心地说,市区个别医院以免费体检、下乡下社区义诊为名,诱骗市民和村民上当,从中大赚昧心钱,既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身心健康,又给保定的医疗市场抹了黑,成为害群之马。

  卫生部门强调追查到底

  记者就此采访了保定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陈来印。他说,目前,保定市卫生局正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且在多次会议上向各县卫生部门提出,对以免费体检为名欺骗百姓的行为,见人扣人,见车扣车,此前保定西部地区的顺平、曲阳、唐县都扣过一些医院的车辆。

  陈来印说,保定市卫生部门正在净化医疗卫生秩序,取缔和杜绝以各种名义进行的虚假诊断和过度治疗问题等一系列工作。希望受骗群众及时向各级卫生部门举报,发现问题后一经查实一定会严肃处理。

  唐县南关村村民称,他们将把被骗的经历向有关部门举报。

  本报将对此事件进行追踪报道。(请提供线索者领取50元)
(责任编辑:姜懿)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