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秘密图纸》 > 新闻速递

《秘密图纸》沪上开播 王志飞自称《潜伏》粉丝

王志飞要向《潜伏》学习
王志飞要向《潜伏》学习

  《潜伏》的热播,让荧屏的谍战剧出现了“第二春”。近日,由王志飞、王晓娟主演的谍战剧《秘密图纸》在SMG新闻综合频道开播。该剧改编自四十多年前的红色经典电影《秘密图纸》。日前,该剧主创人员抵沪造势。

  《秘密图纸》以边防某部作战参谋陈亮与妻子石云在对敌特的斗争中经历的离奇曲折经历为线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公安战线人员通过慎密侦查、准确推理,与人民群众一起将美蒋特务一网打尽的故事。曾在《高纬度战栗》、《突出重围》等剧中有出色表现的王志飞扮演男主角陈亮。王志飞记得小时候就看过电影版《秘密图纸》,对于片中的情节还记忆犹新。说起此番挑战经典,他直言压力并不大,“不过,角色本身倒是给了我些压力。演英雄,来不得半点浮躁。

  同样是谍战题材,该剧不免被拿来与最近的大热门《潜伏》作比较,王志飞毫不掩饰自己对《潜伏》的喜爱,表示这是不可多得的一部好剧。不过,他还是用了个比喻来说明两剧的不同之处:“我觉得《潜伏》是老瓶装新酒。而《秘密图纸》的酒和酒瓶都是全新的,只不过标签是旧的。”

  明明是经典重拍,为何说“酒”和“瓶”都是新的?该剧导演郭靖宇解释,该剧只是向当年电影版“借了个标签而已”,“无论是节奏还是叙述方式,我们借鉴的都是美剧的处理方式,节奏偏快,叙述也是立体交叉式的,我们的《秘密图纸》相比经典版,更现代化。”

  郭导直言,自己最爱的美国电影就是《拯救大兵瑞恩》,因此在执导《秘密图纸》时,他也在拍摄过程中学习了这部经典好莱坞影片的“扛拍”手法,“这样能使观众看电视剧时,觉得画面更有立体感、更生动。”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