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夏凡:我不是演日本人专业户 但不保证不演

夏凡
夏凡

夏凡写真
夏凡写真

  近日,电视剧《杀虎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在本片中日本最高指挥官羽田的扮演者夏凡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与记者聊起他扮演日本军官的经历。

  日语台词更真实

  日本留学5年,让夏凡练就了一口流利的日文。至于为何台词一定要用日语,夏凡解释到,他与导演商量认为用日语说更加真实,如果一张口是一口普通话,观众会觉得不像日本人,并且该片用的是同期录音,连一个送信的日本小兵都是说日语。

  夏凡表示,之前的电视剧里有些中国人讲中文,日本人讲日文,或者在中间加了个翻译,这样让人感觉很奇怪,并且加了翻译让情节拖沓。《杀虎口》算是开了个先例。

  “羽田”是个挑战

  夏凡坦言,虽然在日本接触了很多日本朋友,但接演“羽田”这个角色仍然觉得距离很远,他查了很多资料并与导演沟通后才慢慢能理解这个角色,他认为这个羽田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故事吸引了夏凡接演这个角色。

  当问及是否会给日本同学看《杀虎口》时,夏凡表示当然会,“这是一段任何人都应该承认的历史,而我在和日本年轻人聊天时,发现他们对这段历史完全不知道。”

  不会一直演日本人

  夏凡说他们很多影迷都给他留言,让他不要再演日本人了。夏凡通过记者向其影迷表示:“我不会只演日本人,但我不可能保证不演日本人。”他认为,很多时候,演什么角色不是演员所能控制的,这是他的工作,但他要先看剧本,再接戏。

  目前,夏凡正在拍摄一部讲述上海人创业史的《上海上海》,在其中也是演个日本人,是一个喜欢中国戏曲文化的日本商人。夏凡笑着解释,这是很早就跟导演约好了的片子,今后想多拍些现代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