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电视版“集结号” 《十三省》明晚登陆广州(图)

  被称为电视版“集结号”的44集电视剧《十三省》将于明晚在广州电视台播出。

  该剧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东北地区,东北抗联13名共产党员结拜为兄弟,取名为“十三省”。他们利用日军“只打抗日军队,不打土匪”的政策,假冒土匪,与日军周旋。“十三省”潜入到哈尔滨周边地区,与伪满洲国警事厅少将理事官渡边正雄及汉奸伪满洲国军团长叶永年斗智斗勇,他们坚持斗争至抗战胜利,无一背叛。最后他们中有10人牺牲,另外3人幸存。
同时由于身份隐蔽,他们一直被外界误解为“土匪”,直到2000年身份才被历史还原。

  该剧导演雷献禾,曾执导过包括电影《刑场上的婚礼》、《离开雷锋的日子》、电视剧《大雪无痕》、《交通警察》等在内的多部影视作品。据雷献禾介绍,《十三省》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群“草根英雄”的一段秘史,所以该剧也被业界称为“抗联秘史之亮剑”和“秘史版林海雪原”。他表示,这部电视剧的故事情节“绝不逊色于美国大片”,由赵恒煊、赵子惠、张政勇、迟帅等组成的强大演员阵容,更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