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杀虎口》 > 新闻

《杀虎口》狂卷收视 虎妞陶飞霏舞台讲台两不误

虎妞陶飞霏舞台讲台两不误

  日前,小成本《杀虎口》在全国各地卫视狂卷收视,成为09年度第一匹黑马,让业内外人士刮目相看。“《杀虎口》之所以能受到那么多观众的喜欢,是因为他在一部传统的红色革命传奇上作了前所未有的颠覆,无论是人物特质、剧情架构还是引起热议的结局处理,他更注重的是人物情绪的细腻表现,而不是强调年代特色,抗战时期只是一个生活背景,或许把观众放到那个年代中,他也许就是白朗,而她兴许就有跟虎妞一样的觉悟。”导演徐纪周如此解释成功的秘诀。而凭借该剧大热的青春偶像,李光洁和陶飞霏也水涨船高,再次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人物。

  陶飞霏:虎妞的性格很像我

  谈起《杀虎口》,陶飞霏立即沉浸拍摄的回忆之中。“这个戏真是吃足了苦头,一开始就是虎妞扮叫花子的戏。那个衣服又脏又臭,一穿就是半个月。正赶上天气热,感觉苍蝇都一直追着我。”她说,为了营造现场的战地气氛,工作人员一直在放烟雾。黑黑的烟雾特别呛人,到处飘着黑灰,连擤鼻涕都是黑色的。”陶飞霏表透露,虽然拍戏艰苦,但这却是她呆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剧组。“虽然拍的是抗战题材,但整体的主创团队却是个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7岁,这可能也是吸引年轻观众的一个潜在原因。”陶飞霏说。

  谈到虎妞这个人物,陶飞霏说:“其实这个角色和我本人很像,所以演绎起来并不费劲。这个戏好看的地方就是革命者都很本色,敢爱感狠丝毫不做作。而且她身上始终洋溢着年轻女孩的青春气息,虽然是一部男人戏,但因为有了虎妞,让全剧始终弥漫着一种浪漫气息。”她说,这个戏中虎妞的哭戏不少,但有兄妹情,兄弟情,当然还有爱情,所以每一次落泪她尽量体现出差异和分寸,对这个角色她给自己答85分。

  一半是讲台一半是舞台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陶飞霏,是陈好的同窗好友。上学时,当同学们都忙于四处拍戏的时候,陶飞霏却忙于继续学业。只是偶尔扭不过好友美意,才在《海棠依旧》、《大敦煌》等戏中担任角色。用陶飞霏自己的话说,不过是凑凑热闹而已,如今她已经成为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最受学生欢迎的美女教师。谈起自己的学生她开心的不得了:“我喜欢和学生在一起的生活,简单而充实每一天都很快乐!”。

  也许是年龄相仿、也许是性格使然,陶飞霏和她的学生们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表演最重要的就是实践,除了课堂上的刻苦训练。如果有戏找我,我尽可能地多拉几个学生去片场历练。”她说,这次拍《杀虎口》我就带了几个男生一起去,他们表现的都。“陶老师待人很平实,没有一点明星的架子,关键他还能带我们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做她的学生是一种幸运!”有幸和她一起参演《杀虎口》的王鹏飞对记者说。

  说到未来的打算,陶飞霏表示:一半是讲台一半是舞台,我哪一个都不会舍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飞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