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空巷子》 > 新闻动态

《空巷子》带观众回望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青春

  在《我们生活得年代》《我的青春谁做主》《北风那个吹》等电视剧营造的“青春热”之下,大连台近期播出的《空巷子》无疑将再为这股热潮添上一把火。由万科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空巷子》在结束各地的播出后已于4月19日登陆大连一套黄金剧场。《空巷子》是根据万方的小说《华沙的盛宴》改编而成,也是即《空镜子》《空房子》之后“空”系列三部曲之三。由青年演员周一围(博客)、牛萌萌、佟丽娅领衔主演。作者创作该剧是希望唤醒现代人对青春的回忆,能对成年人有所启迪,更加珍惜生活和友谊。

  情感是永恒的话题

  该剧以青年人为主线,讲述在西北棉纺厂里三个即将高考的好友青葱岁月里在学习、生活、感情世界里的纠结与纷争。他们哭过,笑过,被欺骗过,但也在长大,成熟。周一围饰演的陈大明在高考前一天写了封情书给心仪已久的齐乔(佟丽娅饰),结果考试的时候两人都没有考好。齐乔和陈大明最好的朋友华沙(牛萌萌饰)也没有考好。三个落榜的好友怎样安排将来的生活?华沙与齐乔这对好姐妹可不是一帆风顺的,齐乔是后搬到棉纺厂,当华沙周围人的目光都聚到了齐乔这里让她很不爽,两个女孩怎样从“冤家”到“好友”,上演中国版绯闻女孩。他们的青春自己能做主吗?

  80后演绎自己父辈

  剧中青年人的扮演者牛萌萌、周一围、佟丽娅都是80后,对与扮演自己父辈,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人,他们也是说法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八十年代的人在思想观、价值观、世界观方面都与现在的社会有很大的不同,当时的信息量比较小,物资也不是很充裕,人们的生活简单,感情也比较单纯。在扮演上来讲查一些资料,更多的功课是问自己的爸爸妈妈周围的亲戚。演古代的人没参考,自己去想。这个是可参考的,也等于经历一次父母年轻的时候。而导演则说最难的是找到八十年代的家里摆设,服装等等。估计现在的年青人都不知道那时候是个什么样,看完后就知道自己的父母年轻时家里是啥样了。

  凭借《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迅速上位的“岩男郎”周一围,在剧中饰演男一号陈大明。周一围表示,像剧中女主角华沙的一句旁白说的那样:“怀念过去不是说那个年代有多么好,而是那时我们都很年轻。”周一围认为那个年代的人们受到各方面的诱惑比较少,故事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但是很真挚,也正是这份真挚打动了他。

  现实中对“80年代”很感兴趣

  谈及自己的作品《空巷子》,周一围展现出了80后的性格:“我自己的戏我是从来不看的,但是我挺哈80年代的。”老式白衬衫、二八自行车、黄色的斜背旧书包、柳枝编的花环、小情书……周一围的新剧《空巷子》还原了上世纪80年代的风貌。“我对80年代很感兴趣,这部戏里有当时独特的景观,有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当时的生活比较简单,人与人的相处比较单纯,人们做事情更加谨小慎微等。别人哈韩什么的,我就哈80年代。”周一围说。

  对于自己的表演,周一围说:“这部戏我是带着遗憾的,因为前期没拿准,而且我觉得演不美好的比较容易一点,演美满和好的一面是比较难的,而陈大明恰恰是好的一面居多。”

  周一围称牛萌萌更新潮

  周一围和牛萌萌在剧中上演了不少对手戏,说起他们的合作,周一围也觉得很有趣:“跟她合作接受了很多新思维。她平时接受的文化很新潮,穿着也是比较时尚。她只比我小几个月,但她很多观念都很新。别看有人爱管我叫‘型男’,就好像行走江湖得有一个绰号一样,但我真的一点也‘不型’,真的。在演绎了《空巷子》之后,我更觉得自己只喜欢演戏,喜欢低调淡定的生活。也许这部戏教会我的真正东西也就是如何去生活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乔 | 牛萌萌 | 佟丽娅 | 陈大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