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潜伏》余热未消 “翠平”成不可或缺最大亮点

《潜伏》剧照
《潜伏》姚晨剧照

  电视剧《潜伏》在09年的荧屏收视激战中脱颖而出,创造了一个奇迹。这部在前期几乎未作任何宣传的谍战剧,就在悄声无息的情况下迅速走红,从碟片市场一路火到街头巷尾,成为了观众热议的话题。

  与以往的紧张激烈的谍战剧不同,《潜伏》给人的感觉更真实,除了具有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基本故事架构外,还多了人性化的情节,让整部剧拥有了温暖的色调。而由姚晨饰演的翠平就是这屡暖色调的主要制造者,她的直白与粗憨制造出了很多与谍战情节完全不搭的“笑果”,也同时成为了该剧中最具个性的人物。

  也许有些观众在最初的时候,觉得翠平是一个“添乱”的人物,因为有太多时候她所做的事情只能给余则成制造麻烦,却提供不了任何的帮助,不由得让人有腻烦的心理。但是,也就是这样的一种另类搭配,使《潜伏》显得与众不同,也正是由于翠平的出现,才让故事更具有可看性和不确定性。

  在以往有很多类似题材的电视剧中,不乏革命假夫妻,而且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完美无暇。但是这样的组合没有新鲜感,过于程式化。如果是依然走老路,观众也不一定买账,缺乏刺激的事物很难引起关注。这也是导演姜伟选择姚晨出演翠平的初衷,因为他确信姚晨会给所有人带去惊喜。事实证明,姜伟导演的决定完全正确。“翠平”突破了观众以往对“潜伏”人员的习惯性认知,用她的真实赢得了掌声。

  其实,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会有一个熟悉和成长的过程,以往的谍战作品多数展现的都是人物最完美的部分,得以让故事更加顺畅、合理。但是,《潜伏》打破了传统,突出展示了我党工作人员的成长和他们的不同侧面。试想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什么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翠平的临危受命会导致她在工作上的不适应也是很正常的,但只要她在进步,她呈现出来的状态是积极的就够了。最终,翠平对于革命和爱情的信仰打动了电视机前的所有观众,而她在生活中制造的“乐趣”更是让人津津乐道。至此,翠平也成为了观众心中不可或缺的“潜伏”人员,而她的“小过错”也早已伴着笑声和眼泪被一笔勾销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