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高希希否认新“三国”影响水源被下禁令(图)

《三国》陷入污染水源纠纷
《三国》陷入污染水源纠纷

  昨日,有消息称新《三国演义》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留下大量的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影响到30万人的饮水水源,被当地有关部门紧急叫停。因此,新“三国”剧组已被迫撤出。不过,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三国”导演高希希及剧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们却表示绝无此事,剧组还将在当地拍摄半个月。

  水库方:强制剧组撤出

  杨溪水库是永康最大的水库,也是当地近30万人的饮用水水源。新版“三国”的“火烧赤壁”一节,选择在这里拍摄。之所以选中杨溪水库,是因为这里风景秀美、壮观,没有电线杆等现代建筑,拍出来效果理想。为了保护水源,水库管理局与剧组签署了协议,协议中说明剧组从搭建场地时起每天支付租金300元,还要交2万元押金,一旦影响环境就要扣押金。

  不过有消息称,从2月底《三国》剧组到杨溪水库搭建场地,4月初开始拍摄起,每天运出的垃圾至少装满一车拖拉机,生活垃圾、马的粪便在水库周围到处可见,气味难闻。更可怕的是,由于拍“火烧赤壁”的戏份,火把留下的的油污落在剧组搭出的平台上,幸好没有下雨,水位没有上涨,否则油污就将进入水库,影响水质。

  鉴于此种情况,水库管理局决定没收押金,要求剧组立即清理垃圾,加强演职人员和围观群众的管理;并要求剧组再次缴纳2万元押金,如再违约,将用这笔钱来清理垃圾;此外,还督促剧组抓紧拍摄,最晚在昨天撤离并清理现场。有关报道还称,剧组提出本月下旬再来杨溪水库补拍两天的戏份,但为了保护水源考虑,当地管理部门已断然拒绝了。

  高希希:我们还要拍半个月

  记者昨天电话联系到《三国》导演高希希,他对“强制撤出”一事矢口否认:“我人就在剧组,谁说要撤出了?我们还要在这拍半个月呢,一直在水库附近拍,完全不存在污染水源的问题。”

  高希希表示,剧组很注意保护环境。至于杨溪水库管理局的说法从何而来?他也表示迷茫,“我们和什么污染、撤离的说法一点关系都没有,也不知道这个消息怎么来的。大家要眼见为实!”接着,他以马上要拍戏为由,结束采访。

  记者随后又联系到该剧制片方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反复强调事态并没有报道中的那么严重,“我刚与现场制片核实,没发生没收押金、追交押金、强制撤出的事,至今都在正常拍摄。生活垃圾每餐都清理,火种、火把根本没有污染水源,每天我们都清理干净,污染物掉落的地方都是连土一起挖走的,没发生遗留现象。如果你们实地探访、拍照,肯定是看不到某些‘报道’中描述的‘污染’景象。”他恳请媒体不要夸大事实,要澄清事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