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显微镜

都爱Icon Bag 20个一线大牌经典款

  Hermès\Birkin

  一次飞机上的意外邂逅却成就了一段手袋佳话,虽然Birkin的诞生早已不是秘密,但提到它,还是不能免俗地要来段老生常谈。1984年,初为人母的法国女星Jane Birkin在飞机上遇到了Hermès第五任总裁Dumas,她趁机大吐苦水,抱怨找不到做工精良、能把所有物品都放进去的手袋。于是,Dumas就让自己的属下特意制作了一款超大号手袋,名字就叫Birkin,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Birkin却从此“洛阳纸贵”,成为Hermès的镇店之宝。 虽然与Kally款型类似,但Birkin更大更深,去除了覆盖的结构,并将盖袋修饰成利落的三片状,而且与Kelly以内缝和外缝区分款式不同,Birkin是以硬包和软包来区分款式的,因为包身容量大,可以放置文件,很多职业女性也把它当做公文包使用。

  Birkin的出名还在于它的“难买”,因为每一个Birkin都要耗时3个月、纯手工完成,因此无论你是超级明星还是贵妇名媛,想要得到Birkin,都必须老老实实排队,有些地方的Wait List因为无法满足购买需求甚至不得不关闭。不过也有例外,别人排几年队也不一定买到的包包,超级拥趸贝嫂居然能把几十个Birkin收入囊中,真是让人咂舌不已。

  Lancel\Bucket

  灵感来源于救火员所携带的灭火器造型,Lancel于1987创作的水桶形Bucket手袋至今仍是法国、乃至世界各地深受时尚信徒们喜爱的包款,售出超过300万个。这款被时尚达人戏称为马桶包的设计,在充满幽默与想象力之余仍不失巴黎式的优雅。最早的Elsa Bucket包款以橘红色皮革制成,包身上两道竖纹与利落的背带相映成趣。由它演变而来的桶形束绳袋Premiere Flirt(心动系列),在每一季都会在颜色、材质等细节上推陈出新。搭配流苏细节的它,如灯笼一般鼓鼓囊囊的形象有着悠然自得的轻松风格,映射出女性的俏皮个性,如其系列名一般不得不让人心动,而在2008年的秋冬系列中增添的兔毛镶边的细节,更为寒冷冬日带来一丝暖意。而到了2009年,Elsa系列新推出把复古与运动气质共冶一炉的Logo帆布包,暖褐色的基底衬以摩卡色的Logo,带来了春日般的好心情。

  Loewe\Amazona

  有人说,卓越的工匠技艺是一门巧夺天工的艺术。就像Loewe的每一个皮具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故事,每个皮包可能都在讲述着一个珍贵的回忆。上世纪70年代的欧洲,女性要求独立自主、追求事业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为顺应当时的潮流,1975年,Loewe由当年的设计总监Dario Rossi采取男性公文包为灵感,以品牌旧标志L字母的镜面反射效果的艺术图腾加上最擅长的麂皮材质,设计了首款无衬里的梯形包包Amazona。黄色,代表富庶的西班牙土壤;无框架的裁制手法,呼应女权主义“自由与解放”的口号;大容量与功能性夹层,则适应上班女性的需求。由于这款皮包极具功能性,不同的皮革,加上明线、水晶刺绣等工艺后,展现出全然不同的美丽意境,自问世后,就极为畅销,并成为不同年代、不同地区的名女人的最爱。

  除了形似男用公文包的中级体积,30多年来Amazona发展出小至晚宴包、大至可应付短期旅游的旅行包等多种规格的包包,材质也从麂皮扩展到小牛皮、小羊皮、丝缎和毛茸茸的貂毛皮草。

  2007年出任品牌创作总监的Stuart Vevers设计了新的“A”Bag作品,不仅沿用数个最早期Amazona版本的基本外形和设计细节,还运用了珍贵材质,改变大小尺寸,透过全新的金属配件和大胆的抽象化图案与表现主义色彩,为Amazona创造了又一次跃进。

下一页:Longchamp\LM,LV\Speedy,Mulberry\Bayswate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