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志愿者感言

《真情耀中华》第十期志愿者尉馨方爱心日记

志愿者尉馨方(中后)和真情人物在节目现场
志愿者尉馨方(中后)和真情人物在节目现场

  6号晚上终于结束了这次湖南之行,在回京的车上看着窗外过往的景色,这六天发生的一幕幕场景也像过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浮现。曾经也参加过很多志愿者活动,但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感触最深,也很庆幸我们几个志愿者能在短短的几天里为张刚一家做了一些实事!

  还记得最初听到这个故事时,就为这个伟大母亲所动容,贾建桃今年51岁,家住怀化市麻阳县锦和镇楠木村,是一个在村里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妇女主任,在村子里很有威望,2007年3月她的儿子张刚被检查出尿毒症晚期,为给儿子治病贾建桃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6万多的外债,张刚的病情仍不稳定,这位母亲在走无路之时,为了能继续给儿子筹集血透的钱, 她只能选择走上街头跪地乞讨,并希望能把自己的肾捐给儿子。我们无法不被她执着的爱子之心所感动,于是我们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在了解了张刚一家的需要后,我们四个志愿者决定分成两组,一组去楠木村请他的父亲,完成他们想一家团聚的希望。另一组继续留在长沙为他们筹集一些手术费用,开一个他们希望的小店可以维持他们的正常生活而不用再上街乞讨。这两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完成起来却让我们几个在长沙的外地人倍感压力。

  分配任务后,我一个人踏上了去楠木村请他的父亲的路途,在张刚的言语中我了解到张叔是个倔强而且不善表达的人,却很善良,张刚生病后花完了家里所有的钱还欠了很多债,张叔无奈的选择了逃避。听别人说我始终不太理解张叔的想法,但在我踏进张刚家的那一刻看到张叔独自坐在角落的那一幕,我突然觉得很心酸,后来在我们不顺利的劝说过程中,我才终于理解了一个六十岁老人的无奈,他也是想念他的孩子,他也希望可以过一家团圆,儿孙满堂的生活,可是他是真的没有能力再为张刚做什么了,在我们真诚的劝说和他心底亲情的感召之下,我的任务总算顺利完成了。而在长沙的另一对志愿者也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困难后,完成他们的任务。

  难忘到楠木村后看到的一幕幕场景,难忘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伸出了援手,在这看似短暂的五天却让我们经历了另一场人生,我们相信无限真情照耀着中华大地就像我们的栏目主题《真情耀中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刚 | 张叔 | 贾建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