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首轮乱战逼二轮卫视动刀子 被剪掉25集

  “高开低走”、“看不懂”、“像咬了一口臭鸡蛋”,这些“板砖”加上首轮上星时四家卫视的“狂轰滥炸”,让《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从大热剧一下子成了烫手的山芋。

  剩余价值快被榨干了,二轮上星卫视到底会如何应对?从今天起,《团长》将在浙江、山东、河北、四川四家卫视播出。为了收视率,浙江卫视大刀一挥——43集的《团长》被剪成18集播出。

  一刀剪掉25集

  “你必须努力说服自己,坚持,再坚持,可最后还是放弃了。”《团长》首播时,冗长的故事和话剧腔的对白让许多女性观众失去了耐性。为了捞回这些观众,光靠按部就班地播电视剧显然不行。

  浙江卫视的做法是“砍”。据了解,此次《团长》的二轮播出,浙江卫视将把原有的43集版本浓缩成18集“战斗版”,其中穿插专家学者的专业剧评、《团长》拍摄过程中的纪录片和观众观点。

  一下子缩水了25集,观众会不会更看不懂了?

  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表示,将电视剧进行栏目化包装并播出,这一举动在国内尚属罕见,但是他们这么做是考虑到观众的需求,力求为观众呈现一版全新的《团长》。而这次的播出还将增加一个“揭秘版”,就是首次亮相荧屏的《团长》系列纪录片。在这个纪录片中记录了大量《团长》制作的幕后花絮。

  这事还瞒着康洪雷

  前两天在来杭州做宣传时,康洪雷说起《团长》还有3集内容没拍成时,一脸遗憾。可如今,43集眼看着就变成了18集,做导演的,能不心痛?

  “这事康洪雷现在还不知道呢,知道了肯定要跳起来的。”浙江卫视的相关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么做也是无奈之举,《团长》早就被前面四家卫视播烂了,不出奇招怎么能吸引眼球,“山东、河北怎么播我们现在也不知道,现在各家卫视都是动态编排,是商业机密,明天播了才知道。”

  而该剧制片人吴毅对这种“大刀阔斧”的播出方式,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于首轮卫视的“乱战”,二轮卫视的收视率受到了很大影响,这些压力,正在转嫁给制片方,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团长》二轮的宣传费用都是由制片方自己承担的。

  “吴毅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尾款收不收得回来。电视台不会说不付,但就是拖着你也拿他没办法。吴毅也没办法去催,毕竟以后还要卖片的。” 一位业内知情人告诉记者。

  独播和定制才是王道

  在发展并不完善的电视圈,一部电视剧就可以改变一家卫视的座次,以及收视率带来的经济效益。而《团长》引发的种种争议,正逼着各家卫视面对一个全新的问题——卫视竞争到这种白热化阶段,怎样才能掌握观众手中的遥控器?

  “四家卫视协调播出非常非常困难,必然会逼着各家卫视从源头抓起,在剧本创作阶段就要介入,这起码在很大程度上能解决品质和收视率矛盾的问题。”北京卫视副总张强说。

  要让别人抢不到,独播剧和定制剧才是王道。去年,电视剧市场上最显眼的变化是定制剧的出现,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分别推出了两部定制偶像剧《网球王子》和《丑女无敌》。前者在东方卫视2008年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中排名第二,后者在湖南卫视2008年晚间电视剧中排名第二。

  这样的甜头,使得其他有实力的卫视都跃跃欲试。下个月即将播出的《欧巴桑向前冲》就是浙江卫视独播剧的一个有力尝试。而东方卫视也准备在2010年推出一部改编自畅销职场小说的定制剧《杜拉拉升职记》。

  而更重要的是,各家卫视都逐渐意识到,在“独播剧”市场上,资金实力是重要基础,但并不是成功的绝对保障,成熟的运作理念、经验丰富的工作团队以及强大的资源背景才是“独播剧”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欧巴桑向前冲》的宣传经费我们就准备了100万元,希望能在全国铺开,让大家都来看我们的这部独播剧。”浙江卫视管理中心节目购销部主任冯微微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