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独家:金像影后鲍起静解读《天水围》幕后故事

  导演要求一点都不能做作

  鲍起静:我女儿也看了这个戏,她就很喜欢这部戏,她在英国念书。我问她喜欢什么呢?她说妈妈,我没有见过你这么样的演戏,跟之前拍的电视剧和电影有很大的区别。我问她区别在哪里?她说不像是在演戏。我说那是的,一方面是我们演员有经验了,一方面也绝对是导演的要求,一点都不能做作,完全是非常自然地去做。我自己来说也是很大的突破,一般老演员在戏里演得多了,都有一点做作……

  鲍起静:老早就知道表情是这样做的,因为太有经验了,要打破这个老演员的框框。我很开心,觉得自己理解得很好。像我儿子(戏中的张家安角色,饰演者梁进龙)根本不会演戏,完全没有痕迹的演员。我想没有关系,首先是怎么进入这个角色,跟我自己过去演得不一样的,是很爽快的。生活有多惨?一点都不觉得惨,就是这样的人,好象一生都付出给了弟弟和家庭。我们还是住在破房子里面,他们都住好房子,有车什么的。她没有一点怨言,如果有一点点怨言,就变成了粤语片(指的是香港当年一些公式化的粤语片,香港人戏称为‘粤语残片’)。剧本写得比较深刻,不应该去计较那些。

  记者我看这部电影开始觉得很淡,觉得家人的关系很疏远,包括母子,跟自己弟弟之间,包括母亲生病,他该干自己的干自己的,但是等到老太太突然拿着女工的黑白照,真是受不了,和煽情的是两种感觉。

  鲍起静:在香港,像这种劳动妇女很多。我自己阿姨,她一生就是这样的,在香港最发达的工厂时期,一直做到现在,腰就不行了。很多劳动妇女,对香港创造劳动财富出了很大的力,成衣工业都是靠妇女的,某种程度上,真是反映了香港当时真是靠劳动妇女创造社会的,真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许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