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独家:金像影后鲍起静解读《天水围》幕后故事

 

金像影后鲍起静接受搜狐娱乐采访

  整个采访就像是一次聚会聊天,近3个小时的谈话,纵谈影史,有问必答毫无禁忌。谁也没想到金像奖影后竟然和蔼可亲得就像街坊邻居一样令人倍感亲切,而她言语之间流露着对电影的热忱更是让人敬佩感动。

  19号,金像奖颁奖典礼如期举行,《天水围的日与夜》不负众望,荣获最佳编剧、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四项大奖。而宣布鲍起静得影后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我当时说:‘导演,这个戏会有人看吗?’

  鲍起静其实在《千言万语》时就与许鞍华导演有过合作,《天水围的日与夜》是她们合作的第二部电影。许鞍华决定让这些年来一直只做配角的鲍姐担当主演。

  鲍起静:《千言万语》是十年前吧,当时许鞍华就很喜欢我。我们是2007年拍的这个戏,2007年9月份拍的,前半年她已经告诉我她要拍这样的戏,我那时候还说好。你知道香港的电影,今天找你,明天就不找你,都会这样的。我心里想大概导演就是说说而已,到了开拍的时候说他们来了。一般来说,我就是女配角,这次是女主角。我当时说:‘导演,这个戏会有人看吗?’觉得导演很大胆,会有人看吗?我现在很佩服导演,绝对是对电影有感觉和热情的导演。她从来说对电影有一个感觉,就觉得这个戏要拍得好了,不管这个戏有没有钱——你们都不能想象天水围是多少钱拍的戏,完全没有钱,但是导演仍然是满腔热忱地拍这个戏,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自己都很感动。

  记者您有没有问导演为什么会选您做主演?

  鲍起静:我也有问她,她觉得我很合适,我说这个很多演员都能演,她说就让我演。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时没有找到一个电影里婆婆的角色,我想了半天,我说让我演婆婆,我肯定可以演婆婆。导演说不让我演婆婆,就要我演主角。导演找了很多饰演婆婆的演员,都找不到合适的,后来我介绍我这个朋友(陈丽云),也是在亚视的。导演一见真是满意极了,决定就是她了,形象特别好。

  事实证明,鲍起静和许鞍华眼光独到,之前默默无闻的陈丽云凭借毫无痕迹的表演获得了本届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

  而“毫无痕迹”的生活也时这部电影的特点。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许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