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美剧“越狱”网友追看“无证剧”低调重现网站

  在休整了近三个月后,美剧《越狱》第四季17集《母脉》于当地时间周五在福克斯电视台复播。由于被砍已成定局,这部曾经的大热美剧正式进入最后六集的倒计时阶段。各个视频网站都将最新更新的《越狱》置于方便浏览与点播的显著位置。这也意味着在广电总局颁布互联网影视禁令还不足20天之时,美剧已经成功“越狱”。巧合的是,该剧男主角米帅前日第三次赴约上海,沿着为后《越狱》时代设定的征程继续前行。

  《越狱》悄然重现网站

  4月初,广电总局颁布《广电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明文规定无许可证的境内外电视剧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视频网站共享的美剧首当其冲。当天,某些网站已经悄然关闭并宣布将删除网友上传的无证美剧和日剧。

  昨日记者在网站上发现,借着《越狱》复播,许多视频网站重新开始接纳这部“无证剧”的存在。记者进入某网站,在视频搜素一栏中输入“《越狱》第四季第17集”,一共出来46个结果。另一些网站也将《越狱》置于美剧分类中的首要位置,第四季第17集被清楚地打上了“new”的标记。

  在各大美剧论坛上,有关《越狱》的讨论不绝于耳。有网友称,“《母脉》是又长又臭的裹脚布,编剧已经黔驴技穷。”也有粉丝称赞新的一集节奏紧凑,“据说电视台为了造势DVD发行,花了大价钱制作最后的《越狱》。只剩下六集了,再怎么也得追完。”

  从上周起,《越狱》将恢复在每周五的播出,一直到5月15日两集连播大结局。大结局时长两小时,迈克在扳倒“公司”的同时,也会有两位主角牺牲。当然,这是超级机密。除此之外,福克斯还制作了时长88分钟的特别篇《终极越狱》的电视电影,发行日期为7月21日。

  网站没资格审查违规

  “撤下美剧之后,流量确实少了很多。”一位在网站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无证剧几乎是网站最重要的收入来源。“《通知》出台伊始,威慑力还是挺大的。大家都怕被杀鸡儆猴,所以暂停制作、更新海外剧,并开始观望。后续细则迟迟未出台,无证海外剧也就慢慢浮出水面。目前大部分是网友自行上传的视频。”

  至于是否担心“包庇”无证剧违规,他则向记者指出,视频网站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有海量的信息需要处理。“只要不是网站自行制作并以此牟利,难免会遗漏对网友上传资源的监控。工作量大可以是借口,同时网站也没有审核电视剧是否违规的资格。”

  他解释《通知》只是一个纲领,类似的文件不是一次出台,都仅仅是点到为止。其所规定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做到彻底清除无证剧,除非建立第三方鉴定机构。但获取美剧的方法何其多,可以依靠BT、FTP、迅雷下载,一些网站为个人提供存储空间,也利于下载和上传影视作品。

  【律师观点】

  违规行为谁来追究?

  沪上知名律师郑志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追究无证传播责任的权利人很少,“这也是一犯再犯的原因,权利人自己放弃追究的权利,让不少人钻了空子。”他介绍,广电总局《通知》限定的服务单位包括互联网、网络公司或提供下载公司等服务商,而像BT、土豆这样的平台也算是服务商。

  服务商自己下载,受到著作权的制约,要负法律责任,“如果权利人追究的话,就不能继续传播,必须从网上撤下,并且有权要求赔偿,达到一定后果还涉及到刑事犯罪。”而某些服务商也应该有监督审查的义务,对于违法上传应该给予制止。”

  郑志坦言,《通知》只是一个总的要求,没有具体的处理规范,目的只是在于减少这种行为,提高意识。“在相关细则中可以对没有获得影视传播授权的相关机构给予行政处罚,一是停止传播,二是罚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