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由李湘事件谈娱乐新闻打假之难

  由于现在的娱乐圈炒作之风盛行,“假作真时真亦假”。即使是那些看似“打假”的新闻,给人的印象也是真假难辩。这倒使我想起麒派名剧《路遥知马力》。此剧改编自成语“路遥自马力,日久见人心”,说的是一个人的品行好坏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娱乐圈假新闻泛滥,反映的不仅是风气,折射出的是艺人的人格。

  老调重弹也是有感而发。最近,关于李湘怀孕的新闻不胫而走,有人认为这是为新片《熊猫大侠》炒作,事件的男主角王岳伦对记者证实了李湘确实怀孕的消息。王岳伦解释说,我想与其让大家风言风语,不如早点出来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媒体最近又报道说,李湘最近将参加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并要与央视一姐董卿同台PK,还爆出“李湘走后门验出龙凤胎”的消息。对此,日前李湘公司的代理律师在网站上发表声明,驳斥某音乐节恶意炒作,并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关于李湘“龙凤胎”之说更是空穴来风,无中生有。

  此声明刚刚发出,在人民网上又看到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组委会发表的声明,表示李湘在未经任何核实以及与音乐节组委会协商的情况下,擅自发布所谓《声明》,一厢情愿想当然地指出音乐节组委会“为了扩大自身影响,发布一系列虚假新闻”云云,对于这种不实事求是的恶意中伤行为,非常愤慨。声明中指出:我们也非常欢迎李湘诉诸法律,最好能尽快将幕后“黑”她的“害群之马”揪出来,还国人一个真相和我们一个公道。作为一个旁观者,面对双方都十分坚定的态度,倒是犯糊涂了。在“维权”这个原则上,一定要付诸实施,还公众一个真相。如果这停留在“保留”层面上,是无法阻止“假新闻”蔓延的。

  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近日印发文件,通报《京华时报》等6种报纸刊载严重失实报道的处理情况。这应该引起新闻从业人员的高度重视。新闻的生命力就在于其真实性。娱乐圈盛行炒作,媒体也不能有闻必录,既要把握新闻真实性,更要有价值取向的引导,体现媒体的公信力。

  娱乐新闻打假之难,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由于名利的驱使,屡禁不止,败坏了娱乐圈的风气。“路遥自马力,日久见人心”,营造健康和谐的娱乐环境,需要艺人和媒体的共同努力。期盼李湘假新闻事件有一个真实的结论,而不是事过境迁,“炒”过之后一切似乎都没有发生,这比制假还要可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王岳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