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艺术家生涯》注重人物塑造 演员共叙排练经历


  与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演出《托斯卡》相比,即将于5月1日登台的《艺术家生涯》的服装设计回归到符合人物与剧情的状态,而导演陈薪伊和主要演员们更希望将普契尼这部歌剧中爱的主题表达给观众。剧中咪咪的扮演者么红说:“让普通观众感受到爱,才是我们演这部戏的责任。”

  对于《艺术家生涯》,北京观众有着很深的情感,以往中国歌剧艺术家们很少演出,而当年帕瓦罗蒂首次随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演出时,演出的就是《艺术家生涯》,而且剧中《冰凉的小手》是帕瓦罗蒂生前为北京观众奉献的唯一一次真正的高音C。

诗人鲁道夫的扮演者莫华伦说:“当我还正在大学念会计系时,第一次听到《艺术家生涯》就被完全震撼,毅然决然由会计专业转学音乐,这一唱就是20多年。《艺术家生涯》就是改变我人生的‘天使’,而我自己的婚礼就是在《艺术家生涯》的舞台上举行的,我对它爱到极致。每次演出这个戏都有不同的感觉,而这次陈薪伊导演提出的爱的主题,确实也是非常好的想法。”

  么红还一直被认为是穆赛塔的扮演者,这次担纲咪咪的演出,她也相当兴奋:“在一部歌剧中,演员的工作量相当于在舞台上不间断大哭两个多小时,需要极强的体力支撑才能完成。一方面,我希望传递给观众完美的视觉形象,另一方面,我希望在‘形似’的同时更能‘神似’,把咪咪的天真纯净表现得自然到位。”而“穆赛塔”马梅则告诉记者:“我已经私下补了好几堂‘天性解放课’,终于找到穆赛塔的感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赛塔 | 帕瓦罗蒂 | 陈薪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